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不虛!讀誦地藏經可得二十八種利益


時間:2017/5/27 作者:妙音居士

二十八種利益地藏經佛告虛空藏菩薩。 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一切天龍護法善神都會發心來保護誠心念《地藏經》的人。

二者「善果日增」:善的果報會日日增長。

三者「集聖上因」:能積累無上佛道的勝因種子,如印經、修繕建寺、塑畫佛像、刻錄佛經、修路補橋、放生利生之功德,善因勝緣多成就。

四者「菩提不退」:由此真心誠意恭敬禮念《地藏經》功德,將會使得我等於成佛的道路不退轉,而向前進步。

五者「衣食豐足」:衣食豐足,善根(無貪、無瞋、無痴)具足,五戒十善逐漸圓滿,衣食無缺,積極向善向上。

六者「疾疫不臨」:惡疾、瘟疫不臨近。

七者「離水火災」:遠離水火災難,即使面臨,至誠懇切念《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罪滅福生,有驚無險。

八者「無盜賊厄」:禮拜懺悔,身心清淨,罪滅福生,無殺盜心,不遇盜賊難。

九者「人見欽敬」:德、行為人欽佩敬服,受人尊重。

十者「神鬼助持」:一切鬼神皆會幫助扶持,早成道業,不會有鬼神驚嚇之事,因為一切鬼神皆受地藏菩薩的行願加持。

十一者「女轉男身」:若至誠懇切的善女人願意轉變女人態的不方便,成男人大丈夫氣概,那她將今生具足無畏勇氣,來生成大丈夫。

十二者「為王臣女」:若此善女不願成男,那她來生也會生在社會地位如王侯的書香門第中,成為有福德又端莊,有智慧具足親和力、慈悲心、受人尊敬的大家閨秀。

十三者「端正相好」:無論是男是女皆在今生改變氣質,都有修養、有德行,來生成為端正相好的容貌。

地藏經

十四者「多生天上」:就是去世了也可生在天上享用天上的福樂,不用下惡道。

十五者「或為帝王」:或者投生人間為國主首領。因為具足智慧慈悲德行,堪能領眾為民故。

十六者「宿智命通」:能通達前世的稟賦,過去的智慧、善業能在今生天分現前。

十七者「有求皆從」:凡所合情合理的意願皆能遂心。過分非分例外。

十八者「眷屬歡樂」:善心福業感召家親眷屬和睦相處。

十九者「諸橫消滅」:由此真心善念至誠懇切心,一切意外的傷身傷物之災殃會消滅。

二十者「業道永除」:由此真心斷惡修善的禮念地藏菩薩功德將會遠離地獄、餓鬼、畜生三罪業報,來生不受諸惡苦。

二十一者「去處盡通」:凡所去的天上或發願往生淨土的目標都非常順利,沒有障礙。

二十二者「夜夢安樂」:晚上睡覺安穩,即使做夢也是安樂,不會做恐怖驚嚇之惡夢的。

二十三者「先亡離苦」:已亡故的先人,承這種血肉相連、心靈相應的功德力量的加持感應,也會離苦得樂。

二十四者「宿富受生」:凡過去的一切福德、善根種下的功德,承這真心誠意的持誦本經,在地藏王菩薩的福力加持下,將會投生天上或人間,更得享如意自在的福報安樂。

二十五者「諸聖讚嘆」:這種至誠懇切的善心,利己利人的禮念地藏菩薩之行為將會受到一切佛菩薩的稱揚和讚嘆。

二十六者「聰明利根」:善男子善女子如此經常性誠摯真心的禮拜誦念,將會越來越智慧聰明,身心清淨舒暢。

二十七者「饒慈愍心」:善男子、善女人會越來越具足慈悲的心腸,越來越有寬恕心、同情心、利益眾生心,憐憫有情,越來越象菩薩的偉大。

二十八者「畢竟成佛」:至誠真心,斷惡修善的善男子善女人以此至誠懇切的不斷持誦《地藏經》,恭敬禮拜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將會讓他(她)畢竟在將來成就無上的佛果。

其實,讀誦其他佛經之利益亦復如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