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業會通過錢財來轉移


時間:2017/5/30 作者:青燈古衣

人造下的念頭,乃至身語意業,都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但會跟著某些東西轉移。比如一個人造了殺業,殺動物,動物在死亡時,就留下恐懼的場。這個場就留在整個法界中。不會消失。同時又影響到造業者的身體,他就生病了,生病後就去破財,財跑到醫院去。同時挨了一刀,身體就好了。破財加挨刀,就把這個業扯平了。

但突然來了一個人,通過錯誤的醫療方式,騙走了病人的錢。那個人就要背負災難了。因為過分的錢財,就會接走病人部分的業障。所以這個人,錢來了,業障也來了。所以世間上做任何行業,都要有良知。尤其是在古代,人們稱為先生的行業,第一是教書,第二是風水看命,第三是醫生。沒有良知的話,這三類人損陰德往往最快。

因為這三類人是代表士級別的,是社會中的精英。人的法身慧命,色身性命都交給了三類人。你看不好,天道自然會懲罰。除了這三類人。宗教徒的責任,也是很重大的。一般人講,無事不登三寶殿。為什麼要來求三寶,就是有災難,業障了,其他化解不了,只好來投靠三寶。用錢來供養,錢出去了,業障和災難也出去了。那跑到哪裡去,跑到出家人身上了。

宣化上人就講過一個故事。來證明能量的轉移。上人在香港時,有個商人張玉階,是做假藥起家的。賺了很多錢,結果業來了,得了癌症。張玉階就去香港登報說,有誰能治他的病,寧願給二十萬港元來酬謝。後來他找到了上人,上人就跟他說,你去供養香港的出家人,就會好的。張玉階做了,但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他病就好了。其實他不知道,是上人把他的惡業轉移了。他病一好呢,那些攀緣的法師就來了,說是給他念藥師經好的,總之都想從張玉階那裡拿到錢。但卻不知道,錢是業障。上人說,張玉階違背承諾再來找我,我就不幫他了。 果然八年後,張玉階癌症復發,再來找上人。上人不管他了。過不久就死掉了。死了以後,那些攀緣的法師也得了癌症死了。

所以你看錢財中帶著的業有多大。諸位不要去小看。學佛人要隨緣消舊業,切莫造新殃。不要鑽進錢坑中,那也是一種魔障啊。修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人造了很多業,錢財中也帶業。又拿這些業來供養僧寶,僧寶就幫人承擔這部分業。所以現在超度很多,可見眾生業力實在太大。還好有這些超度,這么多人修行,否則的話,早就起災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