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對此甚深經典不信受,因此會長夜受苦,難解脫!


時間:2017/5/30 作者:妙緣淨居士

惡世福德薄的眾生,對此甚深經典不信受,因此會長夜受苦,難解脫!

有無比殊勝的法寶經典名:《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在惡世時,福德薄的眾生,對於這部非常深的經典而不信受,因為這樣的因緣,長夜受苦,難解脫啊!如果善男子,把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的眾生置兩肩上,盡形壽,隨所須欲,用衣服,臥具,床褥,湯藥供養,以慈悲心,供養一位眾生,隨其所須,功德都是無量的,更何況一切?這樣的功德真是浩瀚啊!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種種供養,廣宣流布,發菩提心,得到的功德,百千萬倍都不能為譬!多麼殊勝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佛說的去受持此經,倡印,流通,為人廣說,轉發!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爾時,華德藏菩薩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如來甚深經典,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廣宣流布,得幾所福?唯願如來分別解說。何以故?當來惡世薄德眾生,於此如來甚深經典而不信受,以是因緣,長夜受苦,難得解脫。世尊,唯願說之,憐愍利益諸眾生故。世尊,今此會中,多有利根善男子、善女人,於當來世而作大明。」

【在惡世時,福德薄的眾生,對於這部非常深的經典而不信受,因為這樣的因緣,長夜受苦,難解脫啊!在今日的會中,有很多利根的善男女,在來世作大明!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倡印,廣為人說!讓更多人都受持啊!】

二:佛言:「若善男子,以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眾生置兩肩上,盡其形壽,隨所須欲,衣食、臥具、床褥、湯藥而供養之,所得功德,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若以慈心,供一眾生隨其所須,功德無量,何況一切!」

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典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種種供養,廣宣流布,發菩提心,所得功德,百千萬倍不可為譬!」

華德藏菩薩白佛言:「世尊,我從今日,於此如來所說經典,及過去當來三佛名號,常當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廣宣流布,遠離貪恚痴心,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終不虛妄。世尊,我成佛者,若有女人聞如是法,現轉女身;轉女身已,當為授記,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號曰離垢多陀阿伽度阿羅呵三藐三佛陀。」

【如果善男子,把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的眾生置兩肩上,盡形壽,隨所須欲,用衣服,臥具,床褥,湯藥供養,以慈悲心,供養一位眾生,隨其所須,功德都是無量的,更何況一切?這樣的功德真是浩瀚啊!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種種供養,廣宣流布,發菩提心,得到的功德,百千萬倍都不能為譬!多麼殊勝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佛說的去受持此經,倡印,流通,為人廣說,轉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