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誓元: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時間:2017/5/31 作者:妙音居士

文|李誓元居士

人生在世,人人都在求健康長壽,求順利,怎么能求得一生的順利呢?斷十惡,修十善,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命是自己造的,還得要靠自己去改變,不是誰給你安排的,也不是老天給安排的,不是佛菩薩給安排的,是自己給自己安排的,每個人的命好與壞都是自己的事情。世間有地位的人,有福報的人,還有聰明伶俐智商很高的,這都是前世在佛門修布施了。如果三種布施都修了,那你此生身體又健康,又有財富,又有地位,而且還很聰明。這是前世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三種布施都在修了,此生此世才有這么好的果。如果前世沒有修這三種布施,此生你就是求這樣的好果也求不到。

命好與壞都是自己定的,能不能改呢?可以能改。怎么個改法呢?斷十惡,修十善,孝養父母,多多益善,命就轉了。佛給我們講六道輪迴,因果通三世。人來到世間不是這一世,因果通三世,人有前世,還有來世,生生世世無量劫在輪迴之中。你現在種好因不用求好果,好果自然會現前。什麼叫好因呢?孝順父母,尊師重道,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不妄語,這就是天天在種好因,你種好因,好果自然會現前。為什麼我們信佛的人首先要相信因果?如果你學佛要是不相信因果,你就不能成佛。為什麼呢?佛講有因有緣才會結果,念佛要修清淨之心,才能證得佛果。

在現前,學佛、拜佛的人很多,但是你仔細觀察,他不相信因果。有的居士很虔誠,發願護持寺院,雖說是做寺院的大護法居士,護持三寶,做義工,上香、拜佛,可是心不清淨,是非人我,挑挑怪怪,在寺院裡自己做事做得很出色,自己就覺得我對三寶奉獻很多,把自己看得很高,很喜歡大家對自己恭敬、讚嘆,連出家師父的話都不聽。雖說你是在護持寺院,然後還在誹謗寺院,什麼叫誹謗寺院呢?說那個寺院的師父好,那個寺院的師父不好,這就是在做謗佛、謗法、謗僧的事。為什麼說是在謗佛、謗法、謗僧呢?佛法僧是一體。佛說虛空法界它是個整體,某個寺院在某個地方,某個地區、縣城,這都是整體的一部分,它都是在度化某一方的有緣眾生,令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無論是天下某一個寺院道場都是法界整體的一部分,都是在度化眾生,幫助眾生,這我們一定要明白。

對我們初學誰能認識這么深呢?學佛不能糊裡糊塗學,如果糊塗地來學佛,到命終不僅不能往生極樂世界,而且還墮到地獄,到閻羅王那去報到了,你說冤枉不冤枉?閻羅王審判時自己還不服氣,自己還以為做了很多的善事,護持三寶,還是三寶弟子。所以護持三寶一定要用清淨之心,這才叫真正的護持三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