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親見阿彌陀佛接迎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7/5/31 作者:宗聞

親見阿彌陀佛接迎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日期:2013 年 12 月 23 日 作者:深圳古麗青

首先說明,我是一個地道的無神論者,也許有一天會信佛吧。

我母親黃淑貞,2012年時76歲,那兩年一直生病。

2012年2月11日病情嚴重,住進了深圳第一人民醫院留醫部。2012年2月18日病情加重,轉到重症病房治療,而且需要用機器來幫助呼吸,連續五天病情不見好轉。醫生說她的肺部有一種病毒,他們都沒見過,用了很多藥都殺不死;需要研究這個病毒,並要配製新藥來治療。這樣會給她老人家帶來更多的痛苦。我和家人商量後,作了最痛苦的決定——放棄治療,讓她早日擺脫痛苦,安心地離開人間,去她想去的天堂。

經老鄰居珍姐介紹,我們將母親轉到深圳平湖山廈醫院。那裡有一個佛堂,有一個關懷團可以超度她,讓她可以早日得到解脫(母親也是一個信佛的人)。我和家人在2012年2月22日晚上8點多把母親轉到了平湖山廈醫院,醫生也十分努力搶救。這時我妹也跟佛堂的人取得了聯繫,佛堂的人很快就來到病房看望我母親,並在我母親病床旁邊放了一台播放「阿彌陀佛」的念佛機。接下來他們每隔1-2個小時就來一趟。

第二天晚上11點多,我一個人在看守母親,突然,播放「阿彌陀佛」的念佛機發出一組電報聲(我曾經當兵時是報務員,所以隨便就可以聽出電報的內容)。我立即在心裡翻譯出這組電報,內容是「3、0、0」。過了幾秒鐘又發了同樣的內容,我心裡說:「又是3、0、0。」過了幾秒鐘又發過來同樣的內容,我馬上反應過來,心裡說:「3點鐘走!」後來就再也沒有電報聲音了。

當時我就在想:3點鐘母親是否真的要走?也許是一種巧合,世上沒有可以預先知道的事情,更沒有人會告訴你,先不理他吧。可是到了2點鐘我心裡還是放不下,把買好的麵包先吃飽再說。這時我妹換我的班,我就在母親旁邊空病床上睡了。

到了2點40分左右,我母親就開始不行啦,醫生在努力地作最後的搶救。這時我才對我妹說:「我早就知道母親3點鐘要走。」我妹說:「你怎麼會知道?」我說:「是那一部『阿彌陀佛機』發了一組電報說的。」我妹說:「你為什麼不早說?」我說:「我不相信這些,所以才不說。」

最後,醫生說:「你母親已經不行啦,趕快叫佛堂的人來,我們已經盡力了。」我妹立即打電話給佛堂的人,他們很快就過來了,這時已經是3點零5分。他們把我母親連同病床一起送到佛堂,安放在三尊佛像下方的正中間。病床四角放有蓮花電燈,外圍再用屏風遮擋一圈,屏風上掛有佛像。過了一會兒,一位居士走到我面前對我說:「你母親3點20分走啦。不要難過,不要哭,哭會影響她去極樂世界。我們現在開始為她念佛。」

過了半個小時左右,就有人開車到了佛堂。也就是從這時開始陸陸續續有人來到,為我母親念誦「阿彌陀佛」。

在5點鐘時佛堂的人為我母親開示,大概有十來個人,他們都跪著;唯有我一個人站著。

在6點鐘開示前5-8分鐘,我聽到遠處傳來洪亮、圓潤、深厚、悠遠的鐘聲,仿佛來自深山的寺院,清淨得沒有一點雜音,我甚至還能聽出撞擊大鐘的木頭髮出的聲音;另外還有一些其他好聽的聲音,但我辨別不出來是什麼聲音。直到6點開示後5分鐘左右那些聲音才停止。

6點鐘開示,所有人都跪下,我還是站著。這時我突然看見母親彎腰從病床上起來;起床的動作就像一個年輕力壯的人,根本就不像一個病入膏肓的老人。

之後我看見一朵蓮花,一層一層紅白色的花瓣,蓮花座上有一個人影。蓮花緩緩升起,升到2尺高左右,一道金色光芒四射,射入我的眼裡。這時蓮花座也不見了,我看見一個人,穿著古代的衣服,前面是兩層的,顏色是棕褐色;右手在做著一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動作。我看見這個人大概持續有十秒鐘左右。這個人消失後2-3分鐘左右就再沒有聽見鐘聲或其他聲音。

後來想起這件事感覺很奇怪:前面有作開示的人和屏風擋住我的視線,而我能透過開示的人和屏風看到這一幕。

更奇怪的是,那時開示的人、屏風及四周的一切,包括當時在場的所有人,在那一刻通通不存在了,而我站在另外一個一望無際的時空裡。我看見這個空間非天也非地,非山也非水,似雲非雲,似霧非霧;聽見的仿佛是深山寺廟裡傳出的一聲聲洪亮的大鐘聲,不斷迴響在遠方山谷之中。此時只有我和母親、蓮花、菩薩,還有那一道金光,我好像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

儀式完後,大家都在瞻仰我媽的遺容。而我走到三尊佛像前(居士們後來告訴我那是西方三聖——左邊是大勢至菩薩,中間是阿彌陀佛,右邊是觀世音菩薩),因為我要辨認哪一尊是我之前看見的,那時才知道,我看到的就是中間那一尊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