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生貪心遭現報,合掌念佛退毒蜂


時間:2017/5/31 作者:宗聞

心生貪心遭現報 合掌念佛退毒蜂

日期:2013 年 8 月 13 日 作者:廣西梁承亮

我是桂林臨桂縣兩江鎮的梁承亮。

兩年前戰友就給我送來很多佛書,但我一直沒看。直到戰友到遠方去了,才想起看看他給的書。我看了以後,覺得佛書說得很有道理,所以很歡喜。聽說戰友的一個朋友是專門做這些好事的,一直想去看看他。

一天散步,突然自己就走到一所貼有“南無阿彌陀佛”橫幅的房子前,心生好奇,就走了進去,感覺很好。一問裡面的人,正是戰友的朋友小李。我們聊了很久,小李和我說了很多因果道理和故事,說了念佛的好處,還送了念佛機給我。從此我每晚開著念佛機睡覺,跟著念佛。後來又去了幾次,每次都很高興,感覺念佛真好,就像小李說的:“只要你相信阿彌陀佛,只要你念佛,阿彌陀佛就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就像媽媽帶小孩那樣一刻不離。”我深信不疑,就這樣每天歡喜地念佛。

2013年8月8日下午6點左右,我在廣西桂林國際機場高速路旁等人。看見一排漂亮的風景樹,我想移一棵小樹苗回家種;想到因果報應又有點害怕,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沒忍住,向小樹苗走去。

當我伸手一拔動小樹苗,忽然竄出一大窩毒蜂,嗡嗡地把我整個包圍了。我馬上想到:報應來得真快!又想起阿彌陀佛能救我,於是立即轉身合掌念佛,慢慢走開。這時再看毒蜂,他們竟然慢慢地四散飛去。當我走了兩三米,身上只有兩隻毒蜂在叮我,一隻在額頭,一隻在右腰。我又想起不能殺生,於是用鑰匙輕輕地把蜂撥開,一路念佛回去了。回家後摸摸感覺沒什麼,擦了點藥就沒管了。只是第二天早上起床後,身體感覺很重,眼睛睜不開,就去醫院打了兩針,感覺好多了。

我有一個在消防隊的戰友,曾親自救援過被毒蜂叮的人——那人被送到醫院,因搶救無效而亡。而我整個上身被毒蜂包圍,當時沒一個人在旁邊,以為自己要完蛋了;結果安然無恙。我知道,那一定是阿彌陀佛在保護我,心裡升起無限的感恩之情,不禁大聲地念著佛號。

第二天下午,我帶著農家菜去找小李。小李問我:“你昨晚沒睡好呀?”我說:“別提了!昨天想去挖機場的樹苗回家種,差點送命了——報應啊!真是不能起貪心。全靠你教了我念佛,不然後果不堪想像。”小李說:“一切都有阿彌陀佛在調攝,你就只管念佛!阿彌陀佛會給你作最好的安排。”我心懷感恩,上樓去拜佛,和小李他們一起大聲地念佛,感覺真好!

聽說有人念佛的地方,周圍都會平平安安,我們太幸福了!我也要像師兄們一樣信佛念佛,把念佛的好處告訴更多人,讓更多的人生活在阿彌陀佛的佛光中,一起回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