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也談修行


時間:2017/5/31 作者:念佛拜佛

也談修行

先講一件小時侯的經歷 ,才幾歲,有次在搖籃里睡覺,睡後感覺自己好像進入了一個無形的旋渦,不知道什麼回事,人感覺越來越快要消失似的!

好像我就要不存在了,有點小害怕,微弱的意識里就本能想要抓住點什麼似的?到後來怎麼樣就忘記了.現在想起覺得有點有趣,心想如果當時的我就任由放任我的消失,不知道身心會有怎樣的變化?無奈時光不能夠倒流了!

道家,在學佛以前也學過,但是後來自己還是覺得念佛好,佛力加持!一句佛號大放光明!還可以發願百年後往生淨土!

現在每天念佛拜佛,兼修大悲咒!

道家有精化氣,氣化神,神還虛之說,唯煉虛合道方為究竟,當時修打坐,家裡儒釋道的書都有.關注的多是實修類的!還記得人生中第一次修打坐的感受,就是閉眼靜坐下來後,過了一會兒,突然就覺得身體好像正在向外圍慢慢擴大,當時這種感受一下子把我給嚇到了,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反應,心想這個到底是什麼情況?,一緊張就張開眼睛了!張開眼睛後發現身體並沒有變大,呵呵,虛驚一場!後來才明白這不過是靜坐中出現的一種身心正常反應而已!後來又繼續長期修習打坐,漸漸就可以非常明顯地感受到人體氣脈能量在四肢有規律的流動運行,也由此知道人體經絡是真的存在!當時我還以為全身通了奇經八脈呢?很高興,還幻想要將全身氣脈全部打通!其實沒有,哪有那麼容易!就是覺有能量在表層四肢流動運行,但沒有全部同時運行,有時左側,有時右側,很有規律也很明顯,有時侯夜裡在外面走路時覺得眼前眉心光明閃爍!還有坐中感覺身心忽大忽然小,似有似無,骨肉似化,重若千斤,等等都經歷過,以前經常這樣,久了就覺得沒有什麼稀奇,這個完全是自己在看書學習的,這裡看一點,那裡學一點!有點類似於''盲修瞎煉'',還好自己有一點小慧根!沒有出什麼大問題,基本自己能夠應付得了!不過這個最好還是要有真正的過來人成就者指導更好!否則長期修下去,自己若不能夠很好的處理修道過程的身心反應,就很有可能會出偏,當然一般性淺層次類似於靜坐休息類修身養性的話,問題就不大,而且還能夠非常有益身心!只是如果打算長期深入修下去的話,想修到高層次的話,必須先看佛道正統經典,學習思維通達法理,具足正見,那麼就不容易出差錯!要是能夠再遇到真正明師指點的話,那就更好了.,不過恐怕不是很容易,

包括後來又看佛家四禪八定的書,一看入迷後不知不覺,層層深入,奇怪好像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看得以為真的修到了書中所說的種種境界,於是又經常修習打坐,希望能夠修出佛書中所說的四禪八定與六神通!那時雙盤一坐1個多小時,是家常便飯!其實也沒有修出什麼高功夫,只是得了一些很低的輕安法樂而已!有時那種快樂讓我不想出來,雖然還是非常非常粗淺的快樂,就足以讓人慾罷不能了,現在我更加重視德能與念佛修心的修煉,個人覺得要想修好大道,最好深深紮根於淨土法門,然後以大悲菩提心攝持,勤修一切善法!就算今生萬一不能開悟證道!將來也能夠念佛去極樂世界,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

總結過去的經驗教訓,竊以為在人世間若沒有很大的福德功德累積支撐,沒有徹徹底底打倒自我的精神,憑個人就修到高層次,憑什麼?所以這樣一想後,看看我自己,真是一身罪業,佛說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手中土!多可怕啊!五戒十善方得人身,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淨土法門更是難聞!想想如果沒有遇到這個法門,就想今生出離三界,那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個人來說還是念佛好,很多大德說無論上根下愚,一句佛號可也,持名念佛乃如來一代時教度眾之特別法門,不可以完全與通途法門相提並論也!因此法多仗佛48大願願力加持也,佛說此法乃難信之法!若真信真修信願行,相信法界裡有一個非常美麗的極樂世界!這個世界是阿彌陀佛因地經過無量大劫的苦修苦行清淨善業所成就的!那裡的人個個整天遊戲神通,受佛教化!思衣得衣,思食得食,無比無比地快樂!

佛經雲: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實在太美太美了! 相信後還要發願願意去往這個美好的世界!然後念佛拜佛,好好修淨業三福!

淨業三福: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二、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三、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如此念念信願堅固,深信切願求生淨土則必穩操勝劵也!

尤其平時生活中要高度重視以戒守護身口意!若無戒力護持身口意,就是想在世間真正建功立業或光宗耀祖都決無可能也!所以應當牢記佛的告誡::以戒為師!

平時多念佛多拜佛,如果再加放生造佛像供養等,上供下施修種種大功德那就更好了!,肯定是萬修萬人去的!怕就怕不肯放下身心全心念佛!也切切不可認為仰仗念佛將來可以往生,就不守佛門戒律!此乃大忌也!這樣必然現世失福!遲早會福去禍至,失去大利!一切善神悉皆遠離!離佛道越來越遠了!現世就不祥也!如果以這種心態

妄想百年後帶業往生是很危險的,所以這種心態最好馬上糾正過來!,都知道人四大分離的痛苦非平時可比也,若再加上冤家債主虎視眈眈,則可能完全失去正念念佛也,想一想.就是平時一有煩惱不開心,或者一場病痛就讓你不想念佛了,所以念佛雖有佛力加持,若平時不好好培養正念念佛的習慣,完全寄希望於臨終,則很不保險也!要深知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之理!只有這樣才會有備無患也!

念佛得佛力護佑,小感小應,大感大應!自古以來感應不計其數,真是太多了!看看淨土聖賢錄就知道了!很多念佛修行人臨終瑞像紛呈!更有預知時至,站立往生,自出三昧真火,念佛成就金剛不壞身的等等不可思議的光輝成就!!蓮宗二祖善導大師念一句佛號口出一道光明!大師的觀經四帖疏更是佛門淨土楷定古今之作!度人無數!

還有近代高僧古月禪師也是近代少有的大成就者,連坐閱五朝六帝的虛雲高僧都曾經向他學習請教過!但是想不到這樣的大成就者竟然早年家裡貧苦愚鈍,高僧的事跡也很神奇:14歲學做裁縫,到18歲了還不會做一件衣服,後來就跟著裁縫店老闆的朋友一起出家去了!平時在廟裡就是念佛、拜佛與持大悲咒,經常不分日夜拜佛,無比精進!後來終得大成,據說當時鼓山湧泉寺山下有位老人有次晚上出來屋前納涼,突然發現對面寺廟整個山上火光沖天,老人以為寺廟肯定也被燒了,後來一問下山化緣的寺廟僧人,結果僧人說沒有發生火災,老人就很奇怪,因為連續多天遇到類似的形象,看到山上火光沖天,老人終於忍不住就去上山一探究竟,上去之後一看,原來是古月禪師在那裡修行大放光明!等老人下山後把古月禪師修行放光的事情一宣傳,後來有不少人過來皈依!還有當年福建發生大旱災,很多地方舉行大法會求雨!可就是天公不作美!始終不下雨,後來沒辦法就請來了古月禪師,他一來很簡單,就拿著一根檀香木,向天禱告幾句,完畢將檀香木往香爐里一插,結果大家看見香爐香菸直上天空,很快就烏雲滿天,大雨傾盆而下!經過這次求雨的靈驗,又有很多人來皈依!還有一次福建省長的母親得了重病,中西醫都束手無策,只好派人請古月禪師前往救治,禪師答應後卻在寺廟打坐一動不動多時,原來是禪師入定後早已神通顯化分身前往救治了!禪師到達省長家後,以淨水念大咒7遍令其飲下,省長母親的病很快就好了,真是神奇!後來省長一家人都全部去皈依古月禪師,感謝救命之恩!到了古月禪師晚年臨終圓寂時,禪師跏趺坐念佛入定,,身體竟然發出一道強光直衝天際!自發三昧真火焚化而去!禪師道風古樸,實修實證!真是令人神往不已!也是佛門我等永遠之楷模也!

禪師千古!祈禪師再來人間,度化芸芸眾生......

也希望我們都能夠汲取古月禪師的精神,牢牢紮根淨土!學習禪師實修作風,一心念佛,多多拜佛!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