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陳銀鑫:夜遇持槍劫匪,急念地藏保命


時間:2017/6/1 作者:空融

慚愧弟子陳銀鑫來自廣東陽江市陽西縣沙扒鎮,聽到傳緣師兄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殊聖感應事跡要分享的,我萬分歡喜,想馬上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讀《地藏經》、念佛的受益和遭遇搶匪轉平安的真實經歷。

晚學無德,在2015年才有緣接觸到《地藏經》,在讀經之前我還只是一個信眾而已,並不懂得穿海青和皈依的含義與代表,只是很羨慕穿海青的師兄可以穿得那麼莊嚴,心裡就在想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像大家一樣穿海青。後來讀了《地藏經》,有一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到來到一個海邊,迎面走來了一個出家師父,手裡拿著木魚一邊走一邊敲,還一邊念佛,來到我面前的時候就叫我跟著他走跟著他念,我就照做了。

但師父一下轉向大海中走去,我也跟著,突然看到茫茫大海中出現了一條寬闊無比又光明的大路。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殿,這裡到處都是金黃色,裡面全是穿海青的佛弟子,非常好看莊嚴。心裡又一次在想:自己什麼時候也能這樣?

這時走過來一位高大莊嚴、美麗慈悲的師兄對我說:你也想和我們一樣嗎?我說:是的,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像你們這樣。夢裡的師兄就說:你就按照師父說的做就可以了。我說:師父叫我念佛。然後醒來自己還在念佛。後來我每天下班回到宿舍就讀《地藏經》、念佛,因為怕吵到同事都不敢出聲。接下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到哥哥家,聽說12月26日有一尊地藏王菩薩開光,問誰去參加,我聽了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跑去報名。然後在這天我皈依了,也請了海青。後來想想,這不就是夢境裡那樣嗎?老實真乾就可以了。

夜遇暴徒,持槍搶劫

接下來就過春節了,在春節期間,我和老公有一天晚上準備從陽江開機車回沙扒。也奇怪了,這車就是打不著火,後來推出去修好了,我們就騎著走了,可到一半路的時候車子快沒油了。去油站加油,油站說沒有,我們又騎著走到下個油站,然後開到一半路車子又打不著火了,我們又推著走到修車房修車。這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鐘了,我就跟老公說:要不咱今晚就在這過夜吧,等修好車都不知道多晚了,太晚回去怕不安全。當然老公沒有聽我的,修車師傅也很快就修好了。這時我們又一次起程了,我一路上都在念「請地藏王菩薩護佑」。

又走到一半路的時候,發現後面有車一直跟著我們。開始我以為是過路的車輛,讓老公減速讓道給他們,誰知道這車一超上前,就用一把槍(不知真假)指著我們,讓我們停車。我才意識到遇到匪徒了,老公叫我坐好要加速了,而我卻讓他停下來,但他沒有聽我的。我只好更大聲地念佛了,一邊念佛一邊拿出手機報警,搶劫犯的車一直在追我們。

急念地藏躲危難

很快我們就騎到之前地藏菩薩開光那路口了,我說:地藏王菩薩就在這裡了,離我們這麼近了,我們開到那裡去吧,如果他們真的害我性命的話,就讓我在菩薩面前往生吧。接著我就大聲的喊著: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救我!就這樣,不一會兒,再次回頭已經看不到追我們的車了。我們就一直騎到當地派出所,和民警講述了事情的經過,我當時也還在念佛,警察都問我是不是嚇傻了,一直在嘀咕什麼呢?我告訴他們我在念佛。

第二天早上,民警讓我們去做口供,一見面就說:你夫妻倆真是好運氣,你老公車技應該非常好吧?竟然能夠逃脫。昨晚上在你們過後又有3輛車被搶劫了,不但搶了,還被打了,只有你夫妻倆平安無事。我聽完心裡明白這是菩薩顯靈啊!是菩薩救了我們呀!從一開始車子發動不了就在阻止我們了,一次次地讓我們當晚別回去,可我業障深重,還是要經這一劫的,這就是我過去生中這樣對待過他的。但我修行了,所以重罪輕報了,有驚無險。

我心裡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護佑,就對老公說,你都聽到了也見到了,真是不可思議,以後你也好好修吧。我們夫妻倆就到地藏菩薩面前感恩,從這以後,我就更加不分晝夜的讀《地藏經》了,但老公和家人都不學佛,看到我經常誦經就生煩惱了,老公就悄悄地跟我說:你能不能別不分時間場合地讀經呀?後來我就改為聽經默誦。

發心誦經,求子終滿願

因為結婚兩年多了,尚未生子,婆家人給我的心裡壓力很大,自己也很不開心。好在老公體諒我,叫我別想太多,一切隨緣吧,你自己都修行了還不明白嗎?老公的這句話給了我一個當頭棒,我也就放鬆心情了。後來聽到一位師兄說,你想求兒女很容易的,你不是在讀《地藏經》了嗎,你就再努力讀,一定會有的。

於是我就回家,跪在家裡供的地藏菩薩面前對菩薩說出了我的心聲:「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啊,弟子業障深重,福報淺薄,結婚至今已有兩年多了,還沒生有子女,面對家人好慚愧,如果再過幾年還是這樣,弟子將會被趕出家門的!」一邊說一邊哭起來了:「我為求子願讀200部《地藏經》。如但我今生能為人母,我定好好教導,讓他弘揚佛法,如我無緣為人母,那就請佛菩薩點化弟子,讓弟子心裡明白,今生清淨修行。如佛菩薩慈悲,賜我一兒或女,我定精進修行,隨緣度化眾生皈依佛門,生生世世跟隨阿彌陀佛與眾菩薩救眾生離苦海,永不退轉,以報佛恩!求佛菩薩加持!」

當天我就誦了7部經,到了晚上夢到自己來到一個很清淨光明的地方,但不見有人,只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這位弟子,你想求子,唯讀200部是不夠的,你要讀400部,也要為你丈夫的冤親債主讀。我就說了一聲「好」就醒了,醒了覺得這個夢境非常清晰。過不多久寶寶就來了,隨著寶寶的到來,我在家裡的關係一下子就得到了改變。寶寶非常乖,夜裡都不怎麼鬧,她一哭我就念佛,一讀經她就慢慢安靜下來了。在寶寶出生3個多月的時候,有一天竟然叫了一聲「爺爺」!這是一個神奇寶寶,現在寶寶已經4個多月了,長得很好也非常乖!

我從心底感恩佛菩薩,讓我有求必應,求子得子。千言萬語都表達不了我對佛菩薩的感恩之心,業障深重的我只有精進做功課來報佛恩!

廣東陳銀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