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是成佛最快的一條道路


時間:2017/6/1 作者:學樂

「求生彼國」,我們今天一個方向、一個目標,這是成佛最快的一條道路,沒有比這更快的,我們走上了捷徑。走上捷徑還不肯放下,這個路你未必能到達,為什麼?最後一口氣的時候,可能有變化。如果真的徹底放下了,最後一口氣沒有變化,你決定生淨土,為什麼?心淨則佛土淨,要記住這句話。

清淨平等覺擺在經題上,清淨心是佛,平等心是佛,覺是佛。這是因,果報?在經題上半段,大乘是智慧,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大乘,無量壽是德,莊嚴是相好,智慧德相。《華嚴經》上說的「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平等的,真心平等,自性平等,沒有一樣不平等。

我們要覺得我比別人高一點,別人不如我,這個念頭造業。這個比較,分別比較是煩惱習氣,假的,不是真的,但是這個東西會障礙你往生,趕快把它放下。於一切人,千萬記住,絕不結怨仇,一定要想到對方是一尊佛。如果你修淨土,更親切的告訴你,那個人是阿彌陀佛,我對他恭敬都來不及了,怎麼敢疏忽?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77集2013/10/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