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在極樂世界想不成佛也不可能


時間:2017/6/1 作者:學樂

你在極樂世界想不成就也不可能。不管你到哪裡,你眼看的是說法,耳聽的是說法,鼻聞的是說法,六塵全說法。說什麼法?你學哪個法門它就給你說哪個法,讓你日夜熏修,沒有一個不大徹大悟。

所以我們是一個法門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會有無量法門。因為這個念佛法門,不一定是喜歡的,我還喜歡《華嚴》,到極樂世界聽的全是《華嚴》;喜歡《法華》,到極樂世界你所接觸的統統是《法華》,妙不可言。

無量法門在極樂世界統統展現出來了,所以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在遍法界虛空界裡面建立的佛教大學,什麼科系都有,喜歡學什麼到那裡都滿你的願。阿彌陀佛親自教你,那么多人,個個都親自教?對,阿彌陀佛分身,分無量無邊身,每個身都在盯著教你,你是阿彌陀佛親自傳的。你說這個地方能不去嗎?你要真正知道你不嚮往嗎?沒這個道理。

在今天這個時代,佛法衰到極處了,任何一門,我們都知道都要斷煩惱,都得要苦修。唯獨這個法門帶業往生,只要你一句佛號把煩惱伏住,讓清淨心出現,就成功了。伏煩惱我們做得到,斷煩惱我們沒有把握,斷不了,煩惱習氣真的是太重。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77集2013/10/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