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對戒邪淫常見的5個錯誤認識的回答!


時間:2017/6/1 作者:戒

社會邪淫風氣盛行,大家都習以為常,不能明辨是非,尤其是在沒有聽聞聖賢教育之前,更是昏昏聵聵,有的人即使聽聞真理,仍然心生懷疑,甚至嘲笑和誹謗,有社會風氣的影響,也有個人的根性不同的原因,這也應和了老子所說的話: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的確,真理很難被所有人接受,如果都能輕易接受,那也不是真理了,畢竟不是浮於表面顯而易見的道理,但我們仍要努力傳播真理,說服更多的人,去相信因果規律,希望他們能夠接受並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平時在與網友和朋友聊天時,每每談起邪淫感召惡報的觀點時,對方各種回應簡直是五花八門,但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也正是反映了大多數人的想法,在此,我稍作總結並以淺薄只見予以回應,希望讀到此文的朋友,如果也有這些疑惑,請務必消滅邪淫的念頭,堅定戒邪淫的道路,以期創造圓滿幸福的人生。

現在社會,哪個人不好色?

答:的確,現在人都好色,其實古代人也好色,“食色性也”,雖說是本性,但絕不是讓你去邪淫,我們看到美色,應該起羨慕恭敬心,人家過去修的什麼善,得到如此相好的福報,為什麼咱沒有這么好的相貌。而不是起邪淫心去污染自己的本性,更不可以有邪淫的行為。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一個也跑不了,只是早晚的問題。你不能說,大家都在邪淫我就可以邪淫。譬如毒藥,一人喝一人死,萬人喝萬人死,你不能因為大家都在喝,你也去喝啊!真理不會因為大家相信而存在,也不會因為大家不信而消失。信、就有;不信,還有!!不要拿自己的命運去挑戰自然規律。

有些人有情人為啥沒遭惡報

答:每個人宿福厚薄不同,同是剛出生的嬰孩,今世看似在同一起點,其實過去世的修行不知相差多少倍,所以有的生於貧賤,有的生於富貴,有的健康,有的殘疾,甚至早夭···命運各不相同,怎可一概而論呢?同理,一些成功人士,他們是以前造了善因才得富貴果報,由於宿福深厚,即使貪淫好色,短期內可能沒有特別明顯的惡報(也有惡報纏身的你沒看到而已),但是邪淫對福氣的損耗特別大,不久惡報自然會找到他和他的子孫。你不能因為他短暫的歡愉而否定因果規律,更不能拿自己那點薄福去跟人家比。譬如你和億萬富翁一起玩,每天揮金如土,對方玩一個月也不會貧窮,而你一天都玩不下來就所剩無幾了。至於皇帝,我們的福氣更不能與之相比,何況,歷史上多少帝王都因為貪淫好色而折壽亡國,可見邪淫惡報之猛烈!我們能不三思嗎?

婚外情和嫖娼是你情我願沒有傷害別人為什麼是邪淫

答:雖是兩情相悅,但她的丈夫悅意嗎?子女悅意嗎?親人朋友悅意嗎?天下的善人悅意嗎?出世間三乘的聖人悅意嗎?以兩人的悅意,遭致這樣大的公憤,豈是一種善業?比如兩人和合造一件惡業,得到暫時的享樂而高興,但卻引起眾人的公憤,這能算是一種善業嗎?

天有天理、人有人倫,那種所謂“你情我願”的不正當交往,其實早已違背人倫,是以人身行畜生事,天理不容,“你情我願”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藉口罷了。試問,當你找情人時,你家中的妻小願意嗎?當你約炮時,天地鬼神願意嗎?沒有傷害別人?你傷害的是你最寶貴的自性,還有昭昭天理。能說不是邪淫嗎?

不讓擼,你讓單身怎么辦

答:誰規定單身就一定要擼?不擼能憋死嗎?不僅憋不死,還會身強體健,精力充沛。有性慾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能以此為藉口去邪淫,欲望起來時,轉移一下注意力,想想父母的辛勞,自己的事業和學業還沒成功,或者健健身跑跑步,或者念念佛號···其實就是一念之間,念頭一轉,邪淫的欲望就被降服了。你覺得單身不擼就活不了的根本原因在於,你邪淫心太重,平時色情淫穢的東西充斥大腦,以至於離了邪淫就活不下去,產生了一種依賴,或者說你被邪淫的枷鎖鎖住了。

食色性也正常的人性不應被禁止

答:的確,這兩點是人的本性,前者為了存活生命,後者為了延續生命。但是告子的這句話絕不是讓你去邪淫,只是為了闡述生命的特性。其實,從佛法的角度來說,也是一種累積的習氣。很多人用這句話為自己的邪淫做理論依據,實在是無知可笑,如果告子知道會有今天,我估計他會後悔說這句話吧。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且不說邪淫會招惡報,就連夫妻間的正淫,如果沒有節制,一味縱慾的話,也是有百害而無一益。所以,正確理解古人的話,邪淫必須禁止,正淫要有節制。才能久保全康,安享尊榮。

以上是我常遇到的幾個觀點,還有一些五花八門,就不再一一闡述了。在聊天交流中,我能感受到社會邪淫風氣影響力的強大,太多人不能明辨是非了,有時也是特別著急,有句話說“勸遍萬人方至善”。願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修正好自己,影響好大家,讓更多的人走上戒邪淫的康莊大道上來。

我學識淺薄,言辭粗鄙,如有不當之處,請各位多多指正。

感恩諸佛菩薩的教導

感恩護法善神護持

感恩諸位善知識的指點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