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什麼是善知識?


時間:2017/6/2 作者:清淨平等蓮

若彼此和合 則能主持流通我法 若彼此違諍 則正法不行

這個不聽正法也是一種很大的過失,剛才已經講到了釋迦牟尼佛從來沒有說,你不要聽經聞法從來沒有說。

要多親近善知識,釋迦佛的前提是善知識,善知識是什麼意思呢,根據《論典》上來講,是「說法論議 皆合經義 行此行者 為善知識 」善知識就是說它講的、說的、做的,如佛法原理,如果它講的這一段,完全是經上的道理,完全是按佛說的那個要求去說的,那他不愧為是個善知識,大家一定要知道,並不是讓大家去什麼也不聽,什麼也不去看,而是多親近善知識,多聽經聞法。我給大家講課的時候多次說,我希望大家多看原經。看原經,慢慢的會明白一些道理。

「若彼此和合 則能主持 流通我法 若彼此違諍 則正法不行」這就是說的不團結的惡報,如果不團結特別是修行人,特別是經常再一塊修學這些的居士們,如果是不團結的話,可以這樣說功德很難開顯,功德是很難開顯正法不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