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什麼如此行做等同供養一切諸佛?


時間:2017/6/2 作者:止盈

大善巧方便的廣泛供養一切諸佛,從發菩提心來,從救護眾生來,從住持正法來。

供養分為身心供養,身口意供養,四事供養等,能供養一尊佛,不管是什麼形式,都是無邊殊勝的。臨到這末法,能親自見聞一尊阿羅漢都是甚難甚難的事情,所以末法時的眾生福薄啊,堪受不了供養之利樂。為什麼供養佛會有利益?我們當知:聽聞某經法,聽聞得知某佛菩薩,都需要大因緣,這因緣從無量生親近、奉持、供養、承事等等而來。如《金剛經》中強調若人聽聞此經不驚怖不疑惑,能信受,【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若沒有積累足夠的資糧是不堪聽聞的,聽到了能信,更是需要資糧的,信了能行還需要資糧。這些資糧就是從無量生對諸佛菩薩的供養承事等等而來。佛陀在《法華經》裡授記大阿羅漢們當做佛,卻耗時許久,這許久里便強調了一個行做要求:供養多少多少億尊佛!於是能聽聞佛法需要資糧,能信受能躬行需要資糧,而能成就某修為境界還需要供養諸佛的資糧,這一句供養一切諸佛,豈是小利?

雖然沒有親聞承事的供養,卻因為如是三則而獲得等同供養的效果,乃至是供養一切諸佛。這虛空無盡,無始無終的世界裡,曾經出現無量無邊的諸佛如來,現在也有無量無邊的如來住世利生,未來還會有無量無邊的如來奉佛明燈普照大千。十方三世所有佛,才是一切諸佛啊。對當下見聞一尊佛都甚難的娑婆末法學佛人,卻能善巧方便的供養一切諸佛,這實在不可思議,我當奉持如說修行。

為什麼如此行做等同供養一切諸佛?這三條是一切諸佛成就的密髓,是大乘佛法的根本秘密,不管時光如何變遷,成就為佛必須發菩提心救護大眾,以經教佛法養潤眾生,令得安樂出生死至涅槃。一切諸佛辛勞如此,一切諸大菩薩辛勞為此,這無極的利益大眾、救護大眾、普度大眾,才是佛之本事,才是佛之家業。藉此句經文窺探諸佛之心,一切諸佛如來廣宣無量經法,僅是為利益契機大眾,令大眾趨佛而行,終至涅槃,方才舒顏。一切諸大菩薩也如此奉行,在行做此事。能如此發心和行做,就是在接續如來的家風事業,終將行至菩提彼岸。眾生對諸佛菩薩最好的供養,一定是圓滿諸佛菩薩的願望,佛菩薩對眾生最低的願望是能離苦得樂,最高的期許是至無餘涅槃。能隨順教誨,便是上妙供養了。

思維到此,深感佛陀慈悲無量,以此大善巧方便利益,引領大眾前行深入,希望自己能隨順佛陀所教,沿此路走回老家。在不退轉利益大眾的慈悲心下,以經文教法供養一切有緣大眾,這便是佛陀給我們的大禮包,感恩無量,歡喜無量。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