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真正是我們的老家


時間:2017/6/2 作者:學樂

我們到極樂世界,肯定跟極樂世界融成一體,未成佛的時候如是,成佛亦如是,極樂世界真正是我們的老家。往生極樂世界就是回歸自性,毫無差別,因為在極樂世界,你必定成就無上菩提,無上菩提就是證得圓滿的自性。

我們今天要把這樁事情看作我們這一生頭等大事,一切時、一切處都是菩薩學處,就是你用功的所在,跟我們面對的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我們就在人事物上修行。怎麼個修行?修智慧,一切人事物皆如夢幻響,這是修智慧。既然知道皆是夢,皆是幻,皆是回音,決定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我們放下,放下妄想放下分別,放下執著,那叫功夫,那就提升自己境界了。真正把見思煩惱放下了,證阿羅漢果。怎麼知道證阿羅漢果?六種神通現前就證得了。六種神通沒有現前,沒證得,你在解悟,不是證悟。證悟的時候,哪有不發通的道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85集2013/10/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