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此戒邪念,戒邪淫!


時間:2017/6/3 作者:念佛拜佛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不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過錯,而且還一直錯下去!

能夠經常靜心反省的人有福了!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才能真正及時地改正,也讓自己以後不容易犯錯誤!

也只有這樣才能夠開啟自己本有的智慧!那麼在世間遇到任何事情,比較容易做出正確的抉擇與判斷!

讓自己的心靈趨向無欲無染,

如一面一塵不染的鏡子,如如朗照萬物----不淨不垢,不增不減!事來則應,事過則空!

這是多麼美好又令人神往不已的境界啊!

人犯錯往往有時是人的負能量太重了,負能量太重必然導致不斷暗耗散發身體正能量!

正能量虧損了,很多方面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如容易生病,抑鬱、脾氣壞、好色等

人自然也就會容易做出錯事!

也說明你的能量頻率已經降低到一個很低的水平了,這時就要警醒了.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萬事萬物都是能量在振動!

,宏大至天地,細微至發梢,甚至到肉眼看不見的分子.原子.夸克等.無時無刻皆有能量在運行,

有正能量也有負能量!

人的內心越是無欲空靈,就越是能夠與宇宙高層次的正能量同頻相應共振!

如果一個人長期生活在煩惱痛苦中,無論是健康財富方面,還是人際關係方面,那肯定是身體能量出現問題了,

那麼身體能量有問題,肯定是與心靈有直接的關係!

心裏面經常充滿自私貪婪,嗔恨生氣 色慾,邪淫, 嫉妒 高傲 等負面思想

這些負面思想就是負能量,就是邪念!也是你的真正敵人,

若不及時察覺加以淨化降伏,到頭來一定會傷到你,

而且這些負能量,往往是你的邪念所引起的,這些無形的邪念往往是神出鬼沒,令你防不勝防!

可能平時你還好好的,也認為自己平靜如水,

但是一遇到人事情境刺激就會暗流涌動,漸漸波濤洶湧無法自拔,

有的甚至鑄成痛心疾首的大錯,實可惜可嘆也!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在於自己平時就沒有經常嚴格反省自己!縱容自己的邪念不斷滋長!

也不能夠意識上高度認識這些邪念負能量的巨大危害性,

而且自己心靈深處很早就有這樣的負面苗頭在,只是自己沒有發覺這些病根吧了,

或者發現到了,也不及時地加以淨化!

史傳春秋戰國時代的扁鵲,人稱神醫,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有三個兄弟,都是醫術高明!

但是他卻是三兄弟中醫術最差的,

因為他老大醫術之高到可以防範於未然也!也就是病還沒有顯現出來就下手對治了,你說高明不高明?

而二弟呢,在病苗剛剛生起時就把它給滅了,這個呢比他大哥要差點,但是也很厲害!

只有扁鵲要等到病深點才能夠發現對治!

參照他們兄弟三人的治病功夫,也就可以聯想到自己淨化內心邪念負能量 該如何下手了!

總結:上士淨念在於邪念未發時!

中士淨念在於邪念初發時!

下士淨念在於邪念成形時!

所以一定要學做最高明的上士,平時就要多多反省檢查自己,

哪怕在生活中發現別人的種種是與非,也能夠內心和諧有平常心!

要知道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即使別人錯了,也沒有必要耿耿於懷,

為什麼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干擾自己呢?

別人犯錯了,先不說其他不好的後果,起碼多數人自己也許會內心痛苦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這個本身也是懲罰了!所以應該有憐憫同情的心才對!!

生命里每個人的出現往往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都可能是來成就我們的,

如此思維內心放下,回歸空靈,,

使自己時刻處在純淨純善的高頻能量狀態!

讓自己的身體能量全自動良性運行,不斷契入整個宇宙中的高頻能量磁場!

感受那種無法言愈的高層次快樂喜悅!這才是真正的大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