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觀世音菩薩親自來迎趺坐往生的清朝倪氏善女人


時間:2017/6/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觀世音菩薩親自來迎趺坐往生的清朝倪氏善女人

晚上師父繼續向大家報告《善女人往生傳》。前面我們探討到了第四本書《淨土聖賢錄續編》,有三十一則善女人念佛修行往生的故事。我們已經看了十九則故事,底下師父跟大家報告的是第二十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

這位善女人是倪老太太,我們從《善女人往生傳》這本書,看到不少人是年紀大了才遇到念佛法門。年紀大了雖然體力差了、記憶力不好,但是什麼都可以忘記,只有這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不可以忘記;什麼忘記了都無所謂,這一句佛號不能忘記。年紀大了遇到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也是相當的難能可貴。還是一樣一心念佛,而且年紀大了正是到了要好好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

倪老太太法名叫顯真,是浙江省嘉善縣人,住在北港村,她皈依佛門之後就吃素念佛。村裡有箇舊的觀音像,她早晚都很虔誠的去禮拜。每次供佛及齋僧一定都親自去做,這是非常有心。

清仁宗嘉慶二十二年九月,也就是公元一八一七年,她好幾次看到觀世音菩薩現相。不久之後就生病了,她告訴兒子說:我好幾次看到觀世音菩薩叫我去,恐怕我要走了。

要走到哪裡去呢?西方極樂世界。她的兒子相信,而且這個兒子也很有善根。她的兒子說:既然觀世音菩薩降臨,那就應該準備素齋供養。我親自到城裡買一些蔬果來供奉,您看怎麼樣?

他的母親倪老太太說:也好,不過恐怕來不及了。

她的兒子就去城裡去採購,回來的時候,倪老太太已經趺坐往生了,手裡還拿著念珠,坐著走的。殊不殊勝?殊勝。

年紀大遇到了佛法,每天都是很虔誠的念佛,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所以好幾次見到觀世音菩薩現相。這樣的感應很容易令念佛人一生不變的念佛。臨終預知時至,知道自己要走了,而且觀世音菩薩降臨看的一清二楚。

在《善女人往生傳》裡面有好幾個實例是念佛人因為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平生虔誠的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所以臨終感召觀世音菩薩現前迎接。

這位倪老太太在臨終的時候也是觀世音菩薩親自降臨,能夠坐著走相當的難能可貴,這是值得我們念佛人學習的地方。現代人念佛修行能夠做到臨終死後是坐著走的,那很容易讓人家對念佛有信心、也容易得到大家的肯定,所以將來我們走的時候,走的自在一點,對於念佛法門是有加分的效果。對於念阿彌陀佛名號沒有信心的人,可能看你自在的舍報往生就會對阿彌陀佛的名號有信心。所以這是你我人生最後都有一次當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機會,這個機會你要好好的把握。因為你我每一個人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平常就要好好的認真努力的用功,臨終才能走的比較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