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是諸佛通號


時間:2017/6/3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諸佛通號】

我們現在是妄心,妄心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真的,阿彌陀佛是真心的德號,阿彌陀佛是諸佛通號,你看,你緣這個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同時得到十方一切諸佛的加持,乘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往生極樂世界。

【菩薩看六道輪迴,就像我們看電視一樣,即相離相】

看到這些相,相即無相,無相即相,他沒有障礙。相是假的,不是真的。像我們看電視螢幕,不就是這個意思嗎?相即是無相,無相即相,電視螢幕有沒有相?沒有,但是它能現相,雖現相,不是真的,螢光幕上決定沒有一絲毫染污,你把頻道一關上就沒有了,頻道開關與現不現相,一絲毫關係都沒有。由此可知,這些法身菩薩,初住以上的,看六道輪迴,就像我們看電視一樣,即相離相,一絲毫染污都沒有。為什麼?它不起心,不動念。

【佛陀教育是以明心見性為第一義,它真正的目的在此地】

善緣,惡緣,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我們把黃金做成佛像,菩薩像,人像,這善緣。把它做成鬼的像,地獄像,毒蛇猛獸像,它統統能隨,但它統統不是,這一定要知道。

佛陀教育是以明心見性為第一義,它真正的目的在此地,是教你見到一切萬事萬物的本相,本質,哲學裡面講的本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