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法幫我解除了巴氏腺囊腫的痛苦


時間:2017/6/3 作者:止盈

我從12年3、4月就渾身難受,沒有任何前兆,忽然之間不舒服的勁就都起來了。從那時候起就拉開了漫長痛苦的求醫問藥路,北京、保定、還有在本地斷斷續續開始治病。(在這之前自己讀一些經書,念佛號都挺歡喜的,當病苦來了後就都變了,心裡糾結煩惱,惡念盤桓不去。那時常聽說著魔,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聽說念《楞嚴咒》可以降魔,就念著背著,想自己診斷是不是著魔了,我是多么愚痴啊!)

從13年10月看人間天老師講課,人間天老師告訴我按第一步的功課做,那時候做功課就是為了病快好,心念不對,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不知道承認錯誤,不肯低頭,傲慢心常常鼓動,想當然的去理解佛法,所以也沒什麼效果。到14年4月,忽然感覺脖子像有人掐著一樣,出不了氣,呼吸都很難,說話也不自如了,發聲都很艱難,就在QQ上和老師說了情況,老師馬上發來他念的十句佛號的語音,讓我做超度,當時腦子亂,超度的詞也挺亂,但還是馬上好了。這是第一次聽到老師的聲音,因為他很少說話,都是在QQ上用文字和大家交流。

說起這個囊腫,是在14年5、6月份開始出現的,去醫院看,有2厘米左右,醫生說沒什麼事,如果繼續長或是疼就需要手術,也就沒太當回事。可後來囊腫慢慢變大了,那時脖子還特別難受,為了治療其他的痛苦,就把囊腫的事情忽略了。這時有人告訴我說:她認識治療頸椎病挺好的醫生,不認識的人是不給看的,因為醫生沒有證,是赤腳醫生土大夫,怕告他非法行醫。當時就想不管什麼樣的治療,只要我不難受了就行,這時候我的心裡挺感謝介紹人,可算有救我的了!那時候脖子、胸口、後背、頭、眼幾乎沒好受的地方,後來去看了,說要扎針,要紮上一年,一星期扎三個半天,還要喝中藥丸或藥面配合治療,那時候對此還寄予很大的希望,以為能很快就好起來。後來聽說有個扎針的患者的囊腫扎針貼膏藥好的,我也就開始扎,大概從14年11月開始扎針,全身各個部位幾乎都扎過。我這個囊腫是長在右腿根內側,紮起來特別疼,就這樣我堅持了好幾個月也沒好,到15年9、10月就不去扎針了,這個針扎了快1年,那個大夫說我要治一輩子,如果不治就好不了了。現在想想我是多么的無知和愚痴,過去老師常常說病是怎么來的,從來就沒想過,還在稀里糊塗的瞎治療,總是不對症,所以受了那么多苦,遭了那么多罪,都不懂回頭啊。

從去年到現在,這個囊腫時小時大的,就在今年4月18號(16年),囊腫本來已經快沒有了,忽然長大了,一兩天的時間就長到雞蛋那么大了,墜脹的,火燒火燎的難受,好像傷口撒上鹽,這痛苦不用提了。開始以為是上火,用不了幾天火下去了,囊腫可能就小了,或許就不難受了,就熬著不去看。20號也偶然想:是不是有眾生的原因?就問了老師,說要回向給這些導致我這個症狀的眾生,其實這是我吃魚蝦的報應。因為之前的懶惰一直沒能好好做功課,20號光念的地藏菩薩,自己的心又不真誠,所以症狀沒得到緩解,21號是十五,在群里跟隨做《普門超度》也是沒緩解。到23號晚上吃完飯,因為躺著還好受些,就躺著念地藏菩薩,自己就在那哭會念會,就想自己非這樣惡度不行,要不然太剛強、太愚痴、太傲慢、心也太假,不知道這身體不是我,不知道娑婆有多苦,不知道自己有多惡,不知道眾生有多苦,不知道今世往生西方是多么重要!

因為症狀沒得到緩解,又開始和老師聊天,老師說:“我也很詫異,是哪裡出問題了?懺悔做了、回向做了、超度做了,應該獲得緩解才是;不是懺悔做的不好,就是回向做的不夠,但是只要堅持做,終會得到釋解的。”因為之前有其他原因,功課時斷時續的,光是念地藏菩薩聖號,質量和數量都沒有,這也是沒緩解的原因。

老師曾經告訴我要按三部走第一階段的功課做,認錯懺悔再回向超度,這次我馬上就去做了。24號下午實在是太難受了,身上一會兒冷一會兒熱,再加上囊腫墜脹火燒火燎的難受,還氣短,要張嘴出氣,坐立不安,不知道怎么才能好受一些,又要上班,真是身心受折磨呀!老師說:“這是好現象,還債不容易啊!做吧,他們受的苦你要受一遍,那人是受不了的,勉強受一點就很艱難了。所以你的一分痛苦,就應該慚愧自己十分,因為你受的比眾生受的少了很多,而且數量上又不同。這一回讓你印象深刻,以後都不會忘記了。”

25號早上做早課,半趴跪著念,腦袋還一勁的頭點地,後來這么呆著也不行,我就像蝦似的蜷縮躺在那念聖號,實在太難受了。吃完早飯家人要我去醫院看看,醫生說需要住院手術,我堅持輸液沒手術,醫生說輸液不解決問題的。折騰到六點多回家,和老師聊天,當聊到最後我說:“坐、立、趴、跪、躺怎么都難受,受著吧,快過去吧,好讓我也證明佛法的不可思議!”說完這句後我起床去吃飯,不可思議的事情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了,囊腫瞬間破了,隨著膿血的流出,囊腫小了,難受的感覺幾乎沒有了,我當時太高興了,告訴了老師這個好訊息。這只是我真誠的正式做功課第二天,後來發現好像婦科病也見效了,也沒那么怕冷了,昨天下雨挺冷的,同事說我“看來這病是見好,穿上短袖了!”

感恩無量眾生慈悲我、可憐我,感恩佛菩薩加持我、沒有捨棄我,也感恩老師。如果不是眾生來如此提醒我,我肯定就走丟了,成為業海里的一朵浪花,這學佛的路早晚都會因為沒有獲得利益而放棄的。阿彌陀佛!想想有點怕因果了,自己造的業得先償還上,要不然這個滋味太難受了。現在才知道老師設定的三步走功課是多么地重要!消業對於我們來說是多么地重要!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進群的,但加人間天老師QQ到現在已經1711天了,我肯定屬於超愚鈍型的,四年半的時間啊,自己還沒學會解決遇到的問題,還沒能力發現自己的問題,連基礎的依靠佛法解決問題的信心也沒有,還需要老師的幫忙,真是慚愧。要是在13年10月開始按第一階段的功課做,我要聽話踏實去做了,堅定下來不懈怡偷懶,可能也不用去扎針受罪,折磨煎熬這么幾年了。其實也是活該,是自己的報應啊,誰讓我自己那么愚痴顛倒、業障深重呢?如果這樣混下去,不要說往生極樂了,真心沒有升起來,是不可能出輪迴的。

這幾年來內心是矛盾的,有時候就不想學了,也不想看關於佛教的內容了,只是勉強去看,也記不住,身心都累,當時內心想“不能放棄,如果放棄就真沒救了”,告訴自己“哪怕做不了功課,只能念一句佛號也不能放棄。我相信我的身心會越來越好的。”我一直這樣鼓勵著自己,這么多年才走到這啊,遇到的那么久,卻才體會到佛法的不可思議,才體會到用心投入的學佛,佛菩薩真是生死依靠,而我出輪迴的心還沒整理清晰,在此依然慚愧自己的愚鈍頑固、業障深重、福德淺薄!

囉嗦一堆是想和大家說說我這小小的歷程,我這么愚鈍的人,好在最後沒有放棄自己,還能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或許以後會得到更多佛法的利益,我相信大家比我強,也希望以我為鑑,少走彎路,少吃苦,早些落實功課和老師的三步走三位配合的系統,也能自己在其中體會到那種難以言說的感動和溫暖,再次感恩諸佛菩薩不棄,感恩無量眾生的不棄,感恩老師的不棄,感恩我自己的不棄!阿彌陀佛,願有緣者沾利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