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和菩薩溝通敲醒了迷夢的我


時間:2017/6/3 作者:止盈

說下我學佛的感受,希望這些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和促動。希望你們不要和我犯同樣的錯。

我是前年(14)通過一位同修師兄進群的,那時候對佛的認知很膚淺,覺得去寺廟燒香、拜佛、放功德錢就很好了。因為我得了四年的抑鬱症,最糟的時候差點跳樓。剛開始接觸只是覺得佛像好莊嚴,和《地藏經》裡大長者子是一樣的心情。在最開始的一段時間很精進,與老師對話時候,老師說我有進步了,但是心量要打開。

很慚愧,第一部功課走的斷斷續續的,也沒什麼收穫,就像交作業一樣的去做功課。隨著學習的深入,我慢慢發現原來極樂才是我的家,我改成嚮往往生極樂世界了,功課做起來很順手,懺悔回向等等也做得很認真。可能眾生看到我悔改了,覺得有希望了,源源不斷地湧來,當然債主也來了,所以那段時間我很痛苦。後來就這個事情和人間天老師溝通,老師教我和眾生們溝通,並告訴我如何做、哪裡需要改正,這個階段感受非常明顯,也能看到進步,真的很欣慰。

過段時間,我的心又開始飄忽了,覺得做了這麼久,好像又沒有進步了,就開始疑惑,懷疑自己是不是方法不對了?而且還很明顯得貪求神通,結果功課做得斷斷續續,一周里有兩天徹底不做。結果眾生在夢裡找我,提示我,這一段時間做夢全是這些,我把心一橫,冷酷的全都不理,愛誰誰,別找我,我不管,只覺得自己過得很累,心好累,就想死了算了,想躲在極樂蓮花里自己呆著。對這一生的親人,生生世世的親人和債主們、眾生們我很慚愧,但是卻提不起動力,現實考驗一來,瞬間一切全忘,又由著性子耍脾氣了,破罐子破摔。

之後和老師說:我感覺老師和師兄們都在一片光明的大道里,而我就是那個看得見光明卻進不去的無頭蒼蠅,活著喘氣都累!老師一針見血地說:雖然口口聲聲說要去極樂,度眾生,但是考試一到,一有挫折,全沒了!有哪個菩薩是躲起來逃避的?之後老師指導我如何與地藏菩薩做溝通,這是一個終生不能忘記的寶貴經歷,我終於明白:是我把最初的那個願丟了,是我把那些對親人的承諾忘記了!當想起菩薩對我的質問,我的心忽然崩塌了。老師告訴我,要常常記得這個場景、這段對話,要時刻提醒自己。

這之後,每次念佛懺悔時,感受到的那些片段、那些場景全又浮現,這都是菩薩在激勵我,眾生在推動我啊!我感恩老師和師兄們對我的幫助,才找到了學佛的動力,感恩佛菩薩對我不離不棄,也找到了真實的依靠。真是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呀!菩薩沒有捨棄我,確是盼著我回歸;親人眾生們盼著我能得利益、出苦海。我卻像個叛逆的孩子,蒙蔽雙眼離家越走越遠,感恩老師及時提醒,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眾生的幫扶!

昨天晚上我放下一切念頭,念佛、回向、懺悔、超度全套做完,心裡真是清靜!我文筆很差,此刻好多想說的,卻囉嗦這麼多,有點不知所云,就是想告訴師兄們:以我為反面教材,大家思索下,我們的信還在嗎?願還真誠嗎?行做還在嗎?

除了感恩,沒有語言能表達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借用老師的話「不能每次都交白卷啊!」以後遇到的挫折,對於學佛路上的我們,有菩薩在身後做靠山,這點障礙算什麼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