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聞此如來秘密藏法,快得善利!


時間:2017/6/3 作者:弘法居士

您聞此如來秘密藏法,快得善利!您書寫讀誦,受持此法,即是如來所持!

有部功德非常大,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名《大方廣如來秘密藏經》!如果有菩薩住是秘藏,得無盡法,得無盡辯才,見佛無盡,善能夠獲得無盡神通!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如果有眾生得聞此如來秘密藏法,快得善利!如果有人能書寫,受持,讀誦,如說修行,這樣的眾生都當不失如是如來秘密藏法!阿難對佛說:世尊,護持此法令得以久住,在閻浮提增廣流布,讓善丈夫能持如來密藏法的人,成滿功德,手得此法!佛告訴阿難說:如果有人書寫,受持讀誦,當知道這個人即是如來所持,如果有人能右手執持恆沙佛界滿中七寶,左手又持恆沙世界滿中七寶,如果晝三時,夜三時持用來布施,這個人不懈怠,經恆沙劫!這樣布施的功德已經極大了!如果有書寫,受持讀誦此經的人,所得的功德比前者布施的功德更大更多!所以,阿難,你今受持讀誦此經,讓諸法器普得聞知,這樣的諸人等,則為受持如來秘密藏法!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廣為人說此經,倡印,流布!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如是,世尊,願樂欲聞。」時,無量志莊嚴王菩薩白言:「世尊,我從先佛如來、應供、正遍覺聞,有法名如來秘密藏。若有菩薩住是秘藏,得無盡法,得無盡辯,見佛無盡,善能獲得無盡神通,為諸眾生作實依止。善哉!世尊,願為演說如來秘密藏法。」

【有法名:如來秘密藏!如果有菩薩住是秘藏,得無盡法,得無盡辯才,見佛無盡,善能夠獲得無盡神通!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二:世尊說入如來密藏初句法時,六萬眾生及天與人發於無上正真道心,十千菩薩得無生法忍,五百比丘不受諸法,永盡諸漏,心得解脫。時此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大光普照,人天伎樂不鼓自鳴。人、天、阿修羅等,同聲三唱作如是言:「其有眾生得聞於是如來密藏法,快得善利!若有書寫、受持讀誦、如說修行,是等眾生皆當不失如是如來秘密藏法。」

【如果有眾生得聞此如來秘密藏法,快得善利!如果有人能書寫,受持,讀誦,如說修行,這樣的眾生都當不失如是如來秘密藏法!您一定要受持,倡印,流布此經,廣為人說啊!】

三:是時,阿難白言:「世尊,護持此法令得久住,於閻浮提增廣流布,令善丈夫能持如來密藏法者,成滿功德,手得是法。」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假令四大變易其性,終不令是善丈夫等,不聞是法而取命終。阿難,若有書寫、受持讀誦,當知是人即是如來所持。阿難,若有人能右手執持恆沙佛界滿中七寶,左手復持恆沙世界滿中七寶,若晝三時、夜三時持用布施,是人不懈經恆沙劫。阿難,是布施功德,若有書寫、受持讀誦是經典者,所得功德復過於是!是故,阿難,汝今受持讀誦是經,令諸法器普得聞知,是諸人等則為受持如來秘密藏法。」

【阿難對佛說:世尊,護持此法令得以久住,在閻浮提增廣流布,讓善丈夫能持如來密藏法的人,成滿功德,手得此法!佛告訴阿難說:如果有人書寫,受持讀誦,當知道這個人即是如來所持,如果有人能右手執持恆沙佛界滿中七寶,左手又持恆沙世界滿中七寶,如果晝三時,夜三時持用來布施,這個人不懈怠,經恆沙劫!這樣布施的功德已經極大了!如果有書寫,受持讀誦此經的人,所得的功德比前者布施的功德更大更多!所以,阿難,你今受持讀誦此經,讓諸法器普得聞知,這樣的諸人等,則為受持如來秘密藏法!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廣為人說此經,倡印,流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