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去來現在諸佛正覺都由此法!受持功德浩瀚!


時間:2017/6/3 作者:弘法居士

去來現在諸佛正覺都由此法!此法藏出生諸佛菩薩要行慧之最!受持功德浩瀚!

有部無比殊勝的經典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名:《三昧弘道廣顯定意經》!諸菩薩聞此清淨大道法品,不信樂,不奉行的,可知道這樣的菩薩,為魔所魔,也不得疾近普智心行!去來現在諸佛正覺都由此法!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大家應該要勤力的受持此經,讀誦為人廣宣說,流布,演說!如果諸位善男女,在過去恆沙諸佛,做了很多功德,施行種種,受持諸佛所說的法!專心修習勤心奉行,如果又施戒忍進定智,行是六度億百千劫,奉是諸佛並眾弟子,衣服,飲食,床臥,醫藥,香華,伎樂等等!又造精舍,奉敬如是不可稱量計算!一直至諸世尊般泥洹已。再為諸如來起建立七寶塔,一一供養諸如來塔,香華,伎樂繒彩幡蓋進然香燈等等!又懸夜光明月諸寶。供養如是極多無數。所行的功德集合計算,都不如您逮得一聞此阿耨達龍王所問決諸狐疑法品義!為什麼呢?此法藏出生諸佛菩薩要行慧之最的緣故!更何況奉持讀誦?用不懷疑的心體解深妙,又以所聞宣示流布,這些功德不可測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倡印,流布!如果族姓子族姓女,聞此經,不即受持,樂習讀誦,又不廣博布示等學,也不興心勸助之者,可知道這樣的人,以為眾魔及魔官屬,並邪外道之所得便。常在羅網結疑中。所以大家一定要趕快受持此經,心裡生起稀有歡喜心,廣為大家宣說,流布此經,告訴大家此經的功德利益,也要勸大家去受持!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時阿耨達龍王太子。其名感動。前白佛言。今吾世尊。以無貪心自歸三尊。願使是經久住於世。護正法故。唯世尊。志發無上正真道意。願造斯行樂興達之。得了心本。明曉道本及諸法本。自致成佛最正之覺。當廣宣道化潤眾生。又唯世尊。其諸菩薩聞此清淨大道法品。而不信樂不奉行者。當知斯輩菩薩之類。為魔所魔。亦不得疾近普智心行。所以者何。從斯世尊法品要義出生菩薩。自致成佛伏魔外道。去來現在諸佛正覺皆由是法。

【諸菩薩聞此清淨大道法品,不信樂,不奉行的,可知道這樣的菩薩,為魔所魔,也不得疾近普智心行!去來現在諸佛正覺都由此法!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二:爾時佛告慈氏菩薩軟首童子及阿難曰。諸族姓等。當勤受此是經要說。持諷誦讀以宣流布。廣為學者演說斯法。使諸四輩加心專習。是慧要行積辯句義。若族姓子及族姓女。發心怡悅向樂是經。當為斯輩解此奧藏深邃諸義。道之無府眾經所歸。諸佛積要微妙無量。若所授者當令字句了了分明使無增減。又諸族姓若賢男女。在於過去恆沙諸佛。所作功德施行種種。受持諸佛所可說法。一一專習勤心奉行。若復施戒忍進定智。行是六度億百千劫。奉是諸佛並眾弟子。衣被飯食床臥醫藥。香華伎樂進諸所欲。又造精舍經行之地。奉敬如是不可稱計。至諸世尊般泥洹已。為諸如來起七寶塔。一一供養諸如來塔。香華伎樂繒彩幡蓋進然香燈。又懸夜光明月諸寶。供養如是極多無數。斯所行德集會計之。都不如是族姓男女逮得一聞此阿耨達龍王所問決諸狐疑法品義也。所以者何。以斯法藏出生諸佛菩薩要行慧之最故。何況奉持執卷誦讀。以無疑心體解深妙。復以所聞宣示流布。斯諸功德不可測量也。

【大家應該要勤力的受持此經,讀誦為人廣宣說,流布,演說!如果諸位善男女,在過去恆沙諸佛,做了很多功德,施行種種,受持諸佛所說的法!專心修習勤心奉行,如果又施戒忍進定智,行是六度億百千劫,奉是諸佛並眾弟子,衣服,飲食,床臥,醫藥,香華,伎樂等等!又造精舍,奉敬如是不可稱量計算!一直至諸世尊般泥洹已。再為諸如來起建立七寶塔,一一供養諸如來塔,香華,伎樂繒彩幡蓋進然香燈等等!又懸夜光明月諸寶。供養如是極多無數。所行的功德集合計算,都不如您逮得一聞此阿耨達龍王所問決諸狐疑法品義!為什麼呢?此法藏出生諸佛菩薩要行慧之最的緣故!更何況奉持讀誦?用不懷疑的心體解深妙,又以所聞宣示流布,這些功德不可測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倡印,流布!】

三:是時慈氏軟首童子賢者阿難。俱白佛言。甚未曾有。唯然世尊。又若如來慈降一切興有大悲。乃為十方去來現在菩薩行者天龍鬼神諸眾生故。弘說是法無極清淨道品之義。又復世尊。若族姓子及族姓女。聞阿耨達龍王所問決狐疑經。不即受持樂習誦讀。又不廣博布示等學。亦不興心勸助之者。當知是輩族姓男女。以為眾魔及魔官屬。並邪外道之所得便。常在羅網結疑中也。時佛嘆曰。快哉所言。誘進一切使習斯法。令行應之。如來又曰。當以是經數為四輩宣廣說之。爾時慈氏軟首菩薩賢者阿難。皆白佛言。唯願世尊。輒當受持布演是法。又復世尊。此經名何。當云何奉。世尊告曰。斯乎族姓。名阿耨達龍王所問決諸狐疑清淨法品。亦名弘道廣顯定意。當勤受持斯經之要。又族姓等。是道品者珍護諸法經之淵海也。

【如果族姓子族姓女,聞此經,不即受持,樂習讀誦,又不廣博布示等學,也不興心勸助之者,可知道這樣的人,以為眾魔及魔官屬,並邪外道之所得便。常在羅網結疑中。所以大家一定要趕快受持此經,心裡生起稀有歡喜心,廣為大家宣說,流布此經,告訴大家此經的功德利益,也要勸大家去受持!】

四:慈氏菩薩軟首童子。及諸來會神通菩薩。釋梵持世天龍鬼神。同聲白佛。甚善如來快說是法。吾等世尊。在所聚落國界縣邑有行是法。當共躬身營護斯輩。其聞此者令無邪便。吾等亦當受持是經。使普流布而常無斷。佛嘆慈氏軟首童子並眾菩薩曰。善哉諸族姓子。卿等所言勸樂將來諸學菩薩快甚乃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