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供養無數佛才能聞此經!


時間:2017/6/3 作者:妙緣淨居士

有部殊勝經典,佛親口說佛當初講此經時您在此會,後世您必然值遇此經,不用懷疑!當初在佛前信此經的人,後世還會信,受持讀誦!然後佛觀察,當時不聞此經的人,後世聞到又信樂的人是沒有的!所以當時聞此經,後世乃信。當時聞此經歡喜信,受持讀誦的人,後世必然獲得,不用懷疑!聞此經信樂者當是具足六度無極!您前後供養過無央數佛啊!才能聞此經!如果您信樂受持讀誦,則是天上天下的聖神!!如果您聞此經,歡喜受持而讀誦學,則是佛子從法身生的啊!佛又親口說不受此經。其人則為不供養佛。此經名就是:《佛說阿惟越致遮經》

現在為您略說此經浩瀚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其聞是經者信之而不疑

為世之威神人中之上尊

(佛親口說聞此經的人,相信而不懷疑,為世之威神!人中之上尊啊!!千萬不要起任何疑心對此經!)

二:佛告阿難。族姓子族姓女。志求無上正真之道。假使七寶滿此天下。施與如來。若復有人。聞此深經即歡喜信。非以疑狐。福過於彼。佛言。置是滿天下寶。如恆沙等諸佛世界滿中珍寶供養如來。其聞此經歡喜信者福過於彼。(佛之前就說過信此經的功德,現在又再次強調聞此經,很歡喜的去相信,不要懷疑,福很大很大!)

三:佛言。若族姓子族姓女。求無上正覺。百劫供養如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一心智慧。又得五通。各各百劫曉了世間。無所復疑。不受此經。其人則為不供養佛。(佛親口說的不受持此經,您則為不供養佛啊!所以大家趕快受持此經!)

四:族姓子族姓女。贊此經者。諷誦之時。其心不亂。離一切想。自在其舍。見佛世尊。贊經不亂。臨壽終時。目睹無數諸佛世尊。所以者何。族姓子族姓女。一切諸佛皆救護之。受持是經。而讀諷誦之所致之也。(無比殊勝,贊此經的人,讀誦一心不亂,離一起想,自在其舍,見佛啊!!贊經不亂,臨命終時,目睹無數的諸佛啊!為什麼呢?這樣的族姓子族姓女,是一切佛都救護的,因為受持此經讀誦而所致!)

五:族姓子族姓女前後供養無央數佛。爾乃逮聞是經法耳。若聞信樂受持諷誦。則為天上天下聖神。佛語阿難。假使是經所流布處。則不虛妄有佛比倫。若有受持諷誦學者。則壞羅網降伏弊魔。則逮法瑛而演法明。勖勉眾冥得至道場。若有從我聞是經籍。歡喜受持而諷誦學。則為佛子從法身生。欲服聖食坐於佛樹如吾坐時。講說經法如佛所演。當受是經持諷誦讀。(佛親口說您前後供養過無央數佛啊!才能聞此經!如果您信樂受持讀誦,則是天上天下的聖神!!如果您聞此經,歡喜受持而讀誦學,則是佛子從法身生的啊!)

六:佛言。阿難。於今現在佛前信者。彼人後世乃信之耳。受持諷誦。佛觀天上天下人間諸魔梵天沙門梵志諸天人民及阿須倫。不聞是經。後世聞之。而信樂者未之有也。於今聞者後乃信耳。譬如長者及長者子。財富無數。獨處藏寶。行到他國。於阿難意計之云何。其人藏寶不還得耶。答言。得之。所以者何。知其藏處求輒得之。佛言。如是。今聞是經後世歸之猶取藏寶。如佛於此道眼睹之。其今現世聞是經法歡喜信者受持諷誦。後世必獲亦如是。(無比殊勝,佛親口說今在佛前信此經的人,後世還會信,受持讀誦!然後佛觀察,今不聞此經的人,後世聞到又信樂的人是沒有的!所以今聞此經,後世乃信。然後佛打了個比喻說明,今聞此經,後世猶如取藏的寶藏。佛於此道眼看之,今現世聞此經歡喜信,受持讀誦的人,後世必然獲得,不用懷疑!!)

七:佛告阿難。善男子善女人。來在此會。後世必值得是經卷。(無比殊勝,佛講此經時您在此會,後世您必然值遇此經,不用懷疑!!)

八:聞此經若信樂者即當具足六度無極。(聞此經如果信樂的人,即當具足六度無極,注意是信樂的人啊!!)

此經如此殊勝,聞到此經的您一定要發廣大心廣傳此經,受持,讀誦,信樂啊!!!趕快行動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