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甚深義,是如來智慧境界,也是如來心所行處


時間:2017/6/3 作者:妙緣淨居士

此甚深義,是如來智慧境界,也是如來心所行處

有部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名:《佛說不增不減經》!此甚深義,是如來智慧境界,也是如來心所行處,這樣的深義,是一切聲聞、緣覺智慧所不能知的,不能見的,不能觀察!更何況一切愚痴的凡夫能測量?只有諸佛如來智慧,才能觀察知見此義!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者即是如來藏,如來藏者即是法身!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倡印,流通此法門啊!

舍利弗言:「善哉!世尊,此義甚深,我未能解。唯願如來,為我解說令得解了。」

爾時,世尊告慧命舍利弗:「此甚深義,乃是如來智慧境界,亦是如來心所行處。舍利弗,如是深義,一切聲聞、緣覺智慧所不能知,所不能見,不能觀察,何況一切愚痴凡夫而能測量?唯有諸佛如來智慧,乃能觀察知見此義。舍利弗,一切聲聞、緣覺所有智慧,於此義中唯可仰信,不能如實知見觀察。舍利弗,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者即是如來藏,如來藏者即是法身。舍利弗,如我所說法身義者,過於恆沙不離不脫、不斷不異、不思議佛法如來功德智慧。

【此甚深義,是如來智慧境界,也是如來心所行處,這樣的深義,是一切聲聞、緣覺智慧所不能知的,不能見的,不能觀察!更何況一切愚痴的凡夫能測量?只有諸佛如來智慧,才能觀察知見此義!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者即是如來藏,如來藏者即是法身!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倡印,流通此法門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