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真實現世因果故事


時間:2017/6/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多次放生豬後死裡逃生了

奶奶告訴我,二十年前,她住所附近有一戶人家是農民,這家人有個兒子心地特別善良,他家裡人想殺一隻自家餵養大的豬來吃時,多次他都很耐心的請求父母不殺此豬,比如,他對父母親說:「養了這麼久了,我和他已經有感情了,狗是動物,豬也是動物,換做是我長期養的狗我也不忍心殺來吃。留下它吧」。從某種視角來說,如果他不說這一番話,他父母很有可能真的殺了豬來吃了。他父母過段時間又提出想親自殺了這豬賣掉掙錢的想法,而好幾次都被他一一阻止了,他父母常和鄰居說家常,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知道這個兒子和此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後來,他感到實在勸不動了,就說服他父母就賣「活豬」到別人家,不過,要自己親自送去。去買主家的必經路線之一有條大河。因此,他和他的豬得坐船去。他把豬牽上船後,豬就像預感到什麼了,於是,豬非常強制性的回到岸上,然後,他又把豬拉上船,怕耽誤了約定好的時間,可豬一上船再次很強硬的把他拉回岸,之前他系了一條粗繩子在豬身上。他看豬反應還是這麼大就帶豬回家了。

第二天,聽到附近的人都在討論這話題,大概的意思指「也可以說是這豬救了他的命」。如若他和豬上了坐了這船,就和這一大船人淹沒並死亡在這河的深處了。當天船上的人無一倖免,專業人士反覆撈人都沒有撈到。我個人認為,他真是命大,也算「絕處逢生」,要說這是偶然,你相信嗎?我個人是不相信這是偶然,他多次勸父母不殺這豬,何嘗不是种放生呢?放過別的生命,也是拯救自己的生命。

拯救流浪貓後遇火災被貓救命

在我少兒時期,外公帶了一隻流浪貓回家,這隻貓被帶回來的時候身上有許多跳蚤,並且有些時候它偷偷鑽到我被窩裡,我一覺醒來後發現身上有挺多被「貓跳蚤」叮的疙瘩。那時的我很害怕貓,因此,我不敢幫它洗澡。而外公年齡已挺大了,他也沒法幫它洗。各種因素的合力使這貓身上的跳蚤越來越多,而它特別依賴沙發,稱我們不注意時總是在沙發上睡,過了一陣子後,從根本上來說,沙發已不能坐人了,確實太多跳蚤了,但我們還是沒趕它走。畢竟是條生命,萬一不收留它,它因沒有食物而死亡了,不是也算是傷害了它嗎?

外公經常在撫摸它頭以達到安撫它的情緒效果時貓被跳蚤多次叮咬,外公也還是長期餵養它 而且 親近它。後來,它從防護欄跳出去在外找了個男朋友還懷孕了,並且它時不時帶男朋友回家。總之,它在我們家的日子,我們算是善待它。

後來,有一次外公把需要蒸熱的飯菜裝在容器里插上插頭後就回屋裡休息了,休息時睡著了,過了一段時間後,廚房裡越來越焦臭,當時的我睡的太死未能聞到這味道,貓聞到後它用貓爪用力的把鐵蓋類的猛往下推了下,並且在這過程里很大聲的持續不斷的叫,外公和我聽到廚房裡有大動靜便醒了,然後去滅了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