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紀實因果事例:前塵往事,因果不虛


時間:2017/6/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我生於長江之濱的普通農村,五歲那一年,我的祖父與母親相繼離世,於是只有與父親相依為命,兩世一身,形單影隻,而且父親的身體自少年時便患有奇疾,於是自小就擔水劈柴,有時甚至跟著父親下田農忙,在我的印象里,父親的身體一直不怎麼好,他沉溺於吃肥肉,中醫說:「過多的和過度的吃肥肉對人體的血管容易阻塞、硬化」。以前在家裡他還用竹籠誘捕過蛇、黃鱔、泥鰍之類,殺業之重由此可見一斑。《大智度論》:「諸餘罪中,殺業最重。」(關於這個說法,有興趣的可以在網路上搜下)臨近2000年,我父親又病了一年時間,其苦可知,因為家裡沒有勞動力便沒有了經濟來源,過年的時候都無米下鍋,蓋余艱難若此。

也許是諸佛菩薩慈愛眾生,我們村裡的有個在家修佛的嬸嬸小的時候經常去她家裡玩,還喜歡看佛經聽佛音,有時候覺得好玩,還親手抄寫了諸如《阿彌陀經》、《南無大悲心陀羅尼經》、《佛說盂蘭盆經》等佛經。嬸嬸於是讓我父親念佛讀經,又見我家裡如此之貧,遂以其情況稟於佛寺主持,主持推算我父與佛有一段深緣,就讓我父親去佛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時也賜我父親一些諸佛菩薩供品,久之我父親的身體便無恙,但是與此同時,我在上國小的時候趴課桌午休,同學用鐵錘捶課桌一不小心失手,導致我聽力有損。其後我父親在佛寺做事,經常趁閒暇時與寺中同事去附近村里夫未歸之婦家中暢懷豪飲,乃至與婦人有竊竊私意,每次我都勸告我父親不要貪酒好色,可是他屢次不聽,最後事情鬧得沸沸揚揚,自然是被佛寺驅逐出門。著名的淨土法門法師:「邪淫的罪過很重。佛經上講得很清楚,邪淫的罪過很重!你貪圖的,只是片刻之歡,可是你後頭要受無量劫的罪報。你如果把這個帳算一算,你就不會幹這個事情!」

自此之後,家裡也是每況愈下,終至於一貧如洗,父親的身體也是江河日下,現在已是百病纏身,以藥度日,我現在也經常讓他多看一些諸佛菩薩的教誨並一心念佛,我也誠心代父親對佛懺悔以前所犯的罪孽。覺今是而昨非,在我青少年的生命歷程中,我能看到因果循環,體驗到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之真諦,也實在是一件幸事,古人云:朝聞道,夕死可矣。恍如一夢二十載,正見因果非虛妄,如今思及從前事,唯有修佛嚮往生。

作者:溫世悅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