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佛經+道德經+易經修行模式探討


時間:2017/6/3 作者:傳靜

各位師父,各位蓮友,道友,好,末學有些問題:我天生對哲學和宗教,尤其中國哲學和佛教很感興趣,以前若干年都沒表現出來,以前不喜歡看書的,最多看漫畫書。你叫我光看儒家,不能刺激我的善根,沒什麼效果,但只是表示尊重,你叫我看道家和佛教的一些文章來教化,就非常興奮,非常贊同,茅塞頓開,效果非常好。

剛開始,就是道德經,打響了我回家回頭的第一槍,然後易經,又對莊子感興趣,然後到佛教,真的對這些都有緣!現在皈依佛門,以念佛念咒為主,易經和道德經為輔助(例如看些蔡志忠漫畫),對老莊之道也非常感興趣。有時會在生活,工作中不停的去想著體驗道德經,易經和佛經的一些經典原話,儒釋道之間也不停的切換解釋理解。

易經看過書籍和視頻3遍,有了初步的體驗,無可思議!學了這么多,但個認對算命不是特別感興趣,定中有不定的,不定中也有定的;一陰一陽之謂道!也不求事事順利,只知道"都是自作自受,沒完沒了",因此要自求多福才會“自天佑之,吉無不利”,有時不光有吉,凶的概念,你仔細研究卦辭爻辭,覺得有時能 無咎 也不錯!

現在是繼續之前十幾年的晨跑鍛鍊習慣+晚上臨睡前前打坐40分鐘,單盤,沒定呢,先降服腿子,打坐堅持1年了。

每天背誦大悲咒10遍+楞嚴咒3~7遍+往生咒7遍+虛空藏心咒14遍+金剛薩埵百字明3遍+蓮師心咒1遍+綠度母咒1遍-+加上每天的道德經一些經典的名句。

另外,每天背誦佛經有:心經10遍,金剛經1~2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1~3遍,佛說阿彌陀經1~3遍。

另外,每月的十齋日至少有7天在讀誦:地藏經1遍(通常晚上的多,白天上班,偶爾周末會在白天)

每天的念佛號確實不多,每天晚上靜中也就49遍六字大明咒,49遍阿彌陀佛名號,白天是散亂中念佛,只要沒事或走路都會念佛號和觀音心咒;以後歲月中會逐漸遞增多念“阿彌陀佛"名號。

有時有些神經質,但我基本不會強制強迫別人和我一起吃素學佛,不強迫別人和我一樣喜歡道德經+易經+佛經的修行模式。但我有一點非常確定,心裡達成一致!臨終時,快掛快斷氣,神識昏昧,念佛名號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已經逐步深入了,我需要作出調整,必須以佛教為主,易經+道德經為輔助;然後佛教里的法門現在以淨土和禪宗為主,就目前的狀態和境界而已,契合自己根器的還是以念佛念咒為主,尤其是阿彌陀佛名號,觀音名號,六字大明咒,心經,大悲咒,楞嚴咒為重中之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