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此經,福德天下於過去世供養多佛布施、持戒!


時間:2017/6/3 作者:圓戒居士

抄此經,福德天下於過去世供養多佛布施、持戒!

有殊勝無比的法寶名《大乘大方等日藏經》如果有居家乃至國土抄寫此經,福德天下於過去世供養多佛布施、持戒。如果有讀誦此日藏經如說行者,彼福德聚於百劫中說不可盡。此日藏大集大授記經,如是甚深,能滿大願,能大利益。”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經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一切十方諸來菩薩摩訶薩,各得種種菩薩三昧,得三昧已各以種種寶、種種衣、種種香、種種華,散於佛上供養如來,作如是言:“如是世尊不可思議,我從昔來未曾見聞如是大集說此三昧力陀羅尼,此即釋迦牟尼如來第二利益轉妙法輪!我等今者於此日藏大授記鞞富略修多羅一心奉持,為諸眾生廣分別說。”

二:時,娑伽羅龍王復白佛言:“世尊,彼大海中一切男女,若得聞此大乘日藏大授記經,專心聽者得幾許福?”

佛言:“龍王,若善男子以四天下滿中七寶布施如來,復有眾生具足聞此大乘日藏大授記經一心聽者,於前福德百倍不及,百千億倍不及,乃至算數所不能及。大王,若有聽是甚深經典,其福難量!”

三:時,娑伽羅龍王復作是言:“若佛世尊不入大海,我當抄此日藏授記大集經典置我宮中。以是因緣,於彼海中幾許諸龍福德增長?”

佛言:“龍王,隨所有處抄此日藏大授記經,如法安置恭敬供養,則能獲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若有人能如法抄寫此經一心供養,令其家內一切吉祥,若在眾中得大自在,五穀豐饒,種種資生錢財寶物悉皆具足。複次,龍王,若有宅內,或復眾中抄此日藏大授記經抄已供養,於其處所,則有六十億菩薩摩訶薩,數來禮拜供養此經。以是因緣,種種惡事、斗諍疾疫、種種惡病、穀米貴儉、國土饑荒、他方賊盜、非時風雨,一切皆滅。”

四:“複次,龍王,若有家內或大眾中,抄此日藏大授記經如法安置,彼帝釋天及諸梵天、四天王天、二十八大夜叉將並其眷屬,乃至大德天並其男女,娑羅娑陀天、牢固地天、善住樂天等,一切眷屬皆至其國,日夜至心常加守護與其安樂。”

時,帝釋天乃至善住樂天等,聞是語已作如是言:“如是,如來,我及眷屬常當至心往護彼國。”

五:“複次,龍王,若有居家乃至國土抄寫此經,福德天下於過去世供養多佛布施、持戒,如是之人往彼受生。複次,龍王,若有居家乃至國土抄寫此經,其中眾生精進勇猛,不樂五欲常行檀那波羅蜜乃至般若波羅蜜。複次,龍王,若有居家乃至國土抄寫此經,福田眾生常樂安住。複次,龍王,若有國土抄寫此經,其國常有種種善法如雨而下。複次,龍王,若有國土抄寫此經,其中眾生於十善業常行不捨。複次,龍王,若有國土抄寫此經,其中眾生常生慈心。複次,龍王,若有居家乃至國土抄寫此經,其中眾生常生人天不入惡道。大王,如是日藏大授記經,隨何國土如法抄寫,安置供養數數讀誦,具足得此十種利益。何以故?若有讀誦此日藏經如說行者,彼福德聚於百劫中說不可盡。龍王,此日藏大集大授記經,如是甚深,能滿大願,能大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