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完全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看法,支配你在輪迴裡頭生生世世


時間:2017/6/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完全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看法,支配你在輪迴裡頭生生世世】

你不能說它無,為什麼?它相在,它有相;雖有相不能說它有,它相不可得。我們今天眼中見的相,是許許多多這些生滅相混合在一起,讓我們產生一個幻覺,好像它有,其實它不在。它是假的,我們身也是假的,我們這個肉身也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在那個地方波動。我們的念頭也是這個頻率在動盪,不動,什麼都沒有了,就因為這個頻率,它存在。所以一切相,經上也講,叫相似相續相,因為它前後它不是完全相同。前後完全相同叫相續,前後不相同,不相同就不是相續相。

所以這個道理要懂得、要明了,我們在這個現相裡頭就得自在了。為什麼會得自在?你不把它當真,你不執著它,不分別它,對它不起心、不動念,決定沒有占有的念頭、控制的念頭、支配的念頭,沒有這個,就自在了。有這些念頭在裡頭,就苦了,那個苦本來沒有,自找的,自找苦吃。如果真有,別人不會見怪你;真的沒有,完全像作惡夢一樣。所以,佛稱眾生為可憐憫者。完全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看法,支配你一生,支配你在輪迴裡頭生生世世,你說你可憐不可憐?佛菩薩慈悲,天天照顧,天天在喚醒,他就是喚不醒。這什麼原因?在輪迴時間太久了,無量劫了。無量劫這些煩惱的薰習,你真的糊塗了,你把它當作真的,佛菩薩給你講的你不相信,你懷疑他,原因就出在這裡。不知道自己本來是佛,本來沒有煩惱系縛,真的本來是佛,本來是充滿了智慧、德能、相好,那才是你本來面目,不是現在這個面目。老執著這個面目是自己,就沒法子,佛也度不了你。

◎【大善根、大福德他識貨,他知道這部經不可思議】

我們之所以不能放下,就是誤會以為眼前一切是真實的,這是我們的病根。所以,我們時時刻刻就觀想彌勒菩薩告訴我們的,一秒鐘一千六百兆的頻率,那是生滅的現象。一秒鐘,我們的身、我們的心生滅多少次?一千六百兆次,一秒鐘。常常做這個觀想,就曉得是假的不是真的,真正知道「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這個話《大般若經》上說的。釋迦牟尼佛二十二年講般若,就是講這一句話,告訴大家要把事實真相看破,看破,你就真的會放下,放下,你的障礙就沒有了。你遇到淨宗的時候,你就成佛了。

這個事情遇到了,真是「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你怎么會遇到!「百千萬劫難遭遇」,你今天碰到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最奧秘的法門,讓我們在一生當中,穩穩噹噹圓成佛道,除這個法門之外找不到第二個法門。然後你對著這部經典,你就會非常寶貴,你愛護它,捨身命也在所不惜。

我要把這部經傳給有緣人,什麼是有緣人?大善根、大福德。為什麼?不是大善根、大福德,他不識貨。大善根、大福德他識貨,他知道這部經不可思議,知道這部經能夠成熟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種類眾生,在一生當中圓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