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沒有念頭,難,所以佛慈悲,給你加一個念頭,阿彌陀佛


時間:2017/6/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念頭,難,所以佛慈悲,給你加一個念頭,阿彌陀佛】

你真正把道理搞通了,你這一聲佛號跟阿彌陀佛他就相應,我們這裡信號發出去,阿彌陀佛立刻就收到了,他有反應,我們有感,他就有應,他的應有顯應,有冥應,我們自己沒有覺察,也就是佛已經在加持了,很多疑難問題都幫助你解決了,你自己不知道。

沒有念頭,難,所以佛慈悲,給你加一個念頭,阿彌陀佛,除這個念頭之外,不要有別的第二個念頭,這個念頭要保持,到極樂世界也不捨掉,為什麼?因為它好,它是自己真如本性,所以念阿彌陀佛就是念自性。

念念回歸自性,哪一天真的這一念斷了,自性現前,你的功夫圓滿到家了。

◎【我心裡頭念也有聲音,我自己能聽得到,我不聽外面東西上】

只要你能念念不離彌陀,那是什麼,真閉關,不是把自己關在一個地方,是把妄想,雜念,把它關到外頭去,決定它不能干擾我,我念念就一句阿彌陀佛,白天也念,晚上也念,一切處,什麼妨礙都沒有。

學觀世音菩薩,「返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什麼叫返聞?我心裡頭念也有聲音,我自己能聽得到,我不聽外面東西上,我只聽我自己念的佛號,這叫反聞聞自性,外面什麼聲音沒聽到,真沒聽到,為什麼,你注意力不在那邊,注意力在佛號上,外面聲音聽而不聞,為什麼,眼耳鼻舌身,沒跟意連起來,跟意連起來就知道,不跟意連起來,跟意連起來只有這一句佛號,所以心裡感覺得只是這一聲佛號,清清楚楚,了了分明,真念佛人。

念佛這個方法妙,能夠把你的妄念統統念掉,把你煩惱念掉,把你習氣念掉,把你妄心念掉,把五欲六塵,拉拉雜雜東西全給念掉,心裡頭純一阿彌陀佛。

一聲阿彌陀佛,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我們想想這句話是不是真的?真的問題是你會不會念,念的時侯沒有妄想,沒有雜念,那個念佛,聲聲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念上五年五載,煩惱沒有了,業障沒有了,習氣沒有了,身心健康,法喜充滿。

◎【真念這句阿彌陀佛,念念同佛善根福德】

要感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以本願,以無量劫修行功德加持給我們,讓我們的煩惱跟業障消除,煩惱業障不消除,怎麼能得無上悟?無上悟是一切眾生自性本具的,不是從外來的,只是我們煩惱業障把它障住了,彌陀的本願功德,能幫助我們消業障,說實在的話,彌陀的幫助是緣,因是什麼,因是自性,自性本有,自性本有如來智慧德相,自性沒有煩惱習氣業障,那沒有的,雖然佛加持,還得自已有幾分努力,自己得真乾,真信,真願,真念這句阿彌陀佛,念念同佛善根福德,這就是你業障為什麼消掉,你煩惱為什麼不見了,道理就在此地,道理搞清楚,搞明白,就不懷疑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