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美國山姆大叔喜迎地藏菩薩


時間:2017/6/5 作者:空融

1美國同修發心立戶外地藏像

四年多前,我們在美國中部的Iowa州(愛荷華州)推廣六部曲,因為沒有自己的場地,共修等活動受到很多的限制。有一天,一位同修偶然路過一家越南寺院,看到門前一尊高大莊嚴的觀音菩薩像,心生歡喜,就想進去和師父結一個緣。沒想到和主持師父法法師,聊得非常投機,師父當下同意我們在他的寺院共修和打七。

在後面半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在那裡舉辦過不少的活動,和越南同修結下了很深的緣分。後來我們得知,門前的那尊觀音像是法法師的師父立的,他剛剛離開Iowa,去其他的州弘法了。沒有機會見到他,但是他立的這尊觀音像讓我們和法法師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直到現在,他和我們都已經離開了Iowa,依然保持著聯繫。在我們接受美國禪修大學之後,還聘請了Tam法師出任客座法師。

今年初(2017年),師兄們想立一尊地藏菩薩像,當時我們正在和法法師聯合舉辦一個活動。我問他認不認識需要地藏像的寺院,他不假思索就想起了Tam法師。原來Tam法師剛剛在Ohio州(俄亥俄州)購買了一個很大的教堂,改作寺院,能容納兩三百人,正準備大張旗鼓地開始弘法。他當即和Tam法師聯繫,法師非常高興,生怕我們不捐給他們,激動地在電話里說:我就是Iowa你曾經借用過的那個寺院的住持啊。就這樣,第一尊3.3米的像就找到了主人,我們因為他當年立的一尊觀音像結了緣,今天我們又以一尊地藏像回饋,結下了更加深厚的法緣。真是觀音邀請地藏來啊!必須提的是,Tam法師平生一直在讀誦《地藏經》,立一尊地藏菩薩像也是他多年的夙願。

這尊像已經有了著落,當時考慮到海運的成本,我們想一次多運幾尊過來。大家當即開始和美國各地的寺院聯繫,但是基本上沒有得到回音,在美國有很多寺院對地藏菩薩並不了解,像美國當地人的寺院,還有東南亞等國家的小乘佛法的寺院等,另外有很多寺院沒有合適的場地。沒有找到合適的寺院,我們就跟Tam法師說了,請他幫忙,他欣然答應。我本來並沒有報太大希望,結果從第二天開始,就不停地接到電話,是從美國各地的越南寺院打過來,詢問有沒有可以結緣的地藏菩薩像,基本上在一兩天裡剩下的幾尊像全部找到了相應的寺院。

聯繫國內立像平台

美國的事定下之後,在2月14日我們聯繫國內地藏文化弘傳立像平台,之前美國的二十多尊萌版地藏像都是由地藏文化弘傳捐贈的 。國內回響的速度特別快,3月19日1尊3.3米花崗岩地藏像、4尊2米花崗岩地藏像、1尊70公分萌版漢白玉地藏菩薩像以及地藏文化系列法寶在工廠順利裝箱,3月29日,巨輪從天津新港啟航。

地藏菩薩踏上美國熱土

半個月後,4月13日,輪船到達洛杉磯港口。4月18日清關結束。地藏菩薩踏上了美國的熱土,「山姆大叔」(Uncle Sam,代指美國)要準備迎接地藏菩薩了!

這裡還有個小插曲,在像到達洛杉磯港口的時候,我們的代理說,很有可能海關會查驗貨物,不僅有相當一筆查驗的手續費,還有可能要交罰金。情急之下,我不得不求助於寺院,請大家用佛法的力量讓像順利過海關,早日抵達各個寺院。師父們立即回響,都表示立即誦地藏經念佛回向,有的寺院還組織了僧眾集體誦經。最後經過一番周折,在海關給的最後期限到的當天遞交了所有的檔案,海關立即放行,沒有收任何罰金。

3.3米像,Tinh Quang Temple

4月23日,3.3米地藏像到達Tinh Quang Temple。

在運到的當晚,Tam法師給我發訊息說:像已到,司機今晚住在寺院,我正在給他做飯。

寺院Tinh Quang Temple依然能看出教堂的模樣。

Tam法師為了迎接這尊像已經做了幾個月的準備,向政府申請各種手續(超過一定高度的室外塑像要經過政府審批),提前打地基。Ohio州天氣較冷,在冷凍的時候打的地基不牢固,所以他早就請人做了設計,但是遲遲沒有動工,直到像從天津港起運才開始動工。下面的幾張圖是他和工人們在打地基。4月23日佛像到的時候,地基還在建造中,Tam法師計畫在四月初八浴佛節前全部完工並舉行開光儀式。

2米像,Quang Thien Temple

4月25日,加州的Quang Thien Temple,2米地藏像圓滿安立。

4月26日,加州的Dang Dai Temple,2米地藏像已運到寺院,當地剛開始做地基,我們會繼續追蹤進度。

4月26日,2米地藏像到達加州的另一個寺院Tam Nguyen Temple,寺院方也剛剛開始做地基。

4月26日,萌版地藏像到達賓州的匹茨堡禪修中心。

2米像,Tung Lam Temple

美國山姆大叔喜迎地藏菩薩

4月27日,北卡羅來納州的Tung Lam Temple,2米地藏像圓滿安立。

這次我們一共請了五尊大的地藏像,和一尊萌版地藏,結果發現遠遠不能滿足需求。自從Tam法師將這個免費結緣地藏像的訊息在越南寺院中傳開,來詢問的電話從未間斷,直到今天早上,我還收到一個越南師父的簡訊,說他的一個朋友新開了一個寺院,想請一尊地藏菩薩像。前幾天還收到一個從夏威夷打來的電話,想給他們的寺院結緣一尊。看來,地藏菩薩在美國弘法的歷程才剛剛開始啊!

從2014年開始,我們發起了「千尊地藏入凡塵」的活動,想在北美的大地上立一千尊地藏菩薩像,進度雖然緩慢,但是一直在持續地進行,此項目得到了國內地藏文弘傳大聯盟平台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經請立了二十多尊,

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和平台大家對我們的持續支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