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受持讀誦文殊菩薩名號,有重障也不會墮入阿鼻極惡猛火,除十二億劫生死罪!


時間:2017/6/5 作者:妙緣淨居士

受持讀誦文殊菩薩名號,有重障也不會墮入阿鼻極惡猛火,除十二億劫生死罪!常生淨土值遇佛!

有部很短但是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名:《文殊師利般涅槃經》!文殊師利菩薩有無量的神通,無量變現,如果有眾生但聞文殊菩薩名,除卻十二億劫生死之罪!多麼殊勝啊!如果能禮拜供養的人,生生之處恒生諸佛家,被文殊菩薩威神所護持!所以大家要勤繫念文殊菩薩像!念文殊像法!誦持首楞嚴,稱念文殊菩薩名號,一天至七天,文殊菩薩一定來至其人所!有人宿業障者,夢中得見,於現在身如果求聲聞,因為見文殊菩薩的緣故,得須陀洹乃至阿那含!如果出家人見文殊菩薩,已得見的緣故,一天一夜成阿羅漢!如果有深信方等經典,文殊師利法王子於禪定中,為說深法,亂心多的人,在他的夢中,為說實義,令他堅固,於無上道得不退轉。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文殊師利法王子,如果有人念,想供養修福業者,即自化身,作貧窮孤獨苦惱眾生,至行者前。如果有人念文殊菩薩者,應當行慈悲心,行慈悲心的人即是得見文殊菩薩!所以智慧的人,應當諦觀文殊菩薩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這樣觀的人,首楞嚴力的緣故,當得很快疾速見到文殊菩薩,作這樣觀的人,名為正觀,若他觀者,名為邪觀!佛滅度之後,一切的眾生,如果得聞文殊菩薩名號的人,見文殊菩薩形像的人,百千劫中不墮惡道,如果有受持讀誦文殊菩薩名號的人,設有重障,不會墮入阿鼻極惡猛火!經常生到他方清淨國土,值遇佛,聞法,得無生忍!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佛告跋陀波羅:「是文殊師利,有無量神通、無量變現,不可具記。我今略說,為未來世盲瞑眾生。若有眾生但聞文殊師利名,除卻十二億劫生死之罪。若禮拜供養者,生生之處恒生諸佛家,為文殊師利威神所護。是故眾生,當勤繫念念文殊像。念文殊像法,先念琉璃像。念琉璃像者,如上所說,一一觀之皆令了了。

【文殊師利菩薩有無量的神通,無量變現,如果有眾生但聞文殊菩薩名,除卻十二億劫生死之罪!多麼殊勝啊!如果能禮拜供養的人,生生之處恒生諸佛家,被文殊菩薩威神所護持!所以大家要勤繫念文殊菩薩像!念文殊像法】

二:若未得見,當誦持首楞嚴,稱文殊師利名一日至七日,文殊必來至其人所。

【誦持首楞嚴,稱念文殊菩薩名號,一天至七天,文殊菩薩一定來至其人所!】

三:若復有人宿業障者,夢中得見。夢中見者,於現在身若求聲聞,以見文殊師利故,得須陀洹乃至阿那含。若出家人見文殊師利者,已得見故,一日一夜成阿羅漢。若有深信方等經典,是法王子於禪定中,為說深法。亂心多者,於其夢中為說實義,令其堅固,於無上道得不退轉。」

【有人宿業障者,夢中得見,於現在身如果求聲聞,因為見文殊菩薩的緣故,得須陀洹乃至阿那含!如果出家人見文殊菩薩,已得見的緣故,一天一夜成阿羅漢!如果有深信方等經典,文殊師利法王子於禪定中,為說深法,亂心多的人,在他的夢中,為說實義,令他堅固,於無上道得不退轉。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

四:佛告跋陀波羅:「此文殊師利法王子,若有人念,若欲供養修福業者,即自化身,作貧窮孤獨苦惱眾生,至行者前。若有人念文殊師利者,當行慈心,行慈心者即是得見文殊師利。是故智者,當諦觀文殊師利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是觀者,首楞嚴力故,當得疾疾見文殊師利。作此觀者,名為正觀;若他觀者,名為邪觀。

【文殊師利法王子,如果有人念,想供養修福業者,即自化身,作貧窮孤獨苦惱眾生,至行者前。如果有人念文殊菩薩者,應當行慈悲心,行慈悲心的人即是得見文殊菩薩!所以智慧的人,應當諦觀文殊菩薩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這樣觀的人,首楞嚴力的緣故,當得很快疾速見到文殊菩薩,作這樣觀的人,名為正觀,若他觀者,名為邪觀!】

五:佛滅度後一切眾生,其有得聞文殊師利名者、見形像者,百千劫中不墮惡道。若有受持讀誦文殊師利名者,設有重障,不墮阿鼻極惡猛火,常生他方清淨國土,值佛聞法,得無生忍。」

【佛滅度之後,一切的眾生,如果得聞文殊菩薩名號的人,見文殊菩薩形像的人,百千劫中不墮惡道,如果有受持讀誦文殊菩薩名號的人,設有重障,不會墮入阿鼻極惡猛火!經常生到他方清淨國土,值遇佛,聞法,得無生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