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改變命運先改變觀念


時間:2017/6/5 作者:君合

命運不是放棄,而是努力。命運不是運氣,而是選擇。命運不是等待,而是把握。命運不是名詞,而是動詞。要改變命運,先改變觀念。決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對人生的態度;決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對事業的作為。我們的今天由過去決定,我們的明天由今天決定。

凡是抗拒的,都會持續。因為當抗拒某件事或情緒時,會聚焦在那情緒或事上,這樣就被賦予了更多能量,它就變得更強大了。負面情緒就像黑暗無法驅趕,唯一能做的,就是帶進光來。喜悅是消融負面情緒最好的光。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別想著來日方長,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過於胸有大志,卻又虛擲時光。一生其實不長,有時還沒等你活得透徹,青春難覓,垂暮已至,唯留一聲嗟嘆。歲月難留,光陰似箭,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我們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把握不好當下,未來必是一片虛無。我們需要夢想,但要邁開腿,歷經跋涉方能抵達。

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都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痛苦,活得累。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情懷,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原諒自己並不意味著對自己的放縱,原諒別人並不代表著丟棄原則,原諒生活並不是不熱愛生活。

抱怨是一種毒藥。它摧毀你的意志,降低你的身價,摧殘你的身心,削減你的熱情。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畢竟抱怨≠解決。 任何不順心都是一種修煉,進鍋爐的都是礦石,出來的卻分礦渣和金屬。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在奔跑。

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凶。要管理好自己的內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淡化那些矛盾糾葛,把痛苦當做意志的磨刀石。這樣,別人眼中的痛苦,在自己眼中只不過是浮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