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到底吃什麼才健康?


時間:2017/6/5 作者:君合

過去的教科書中,一直告訴我們食物可分成四大類:肉類、五穀類、蔬果類和蛋奶類。我們從未懷疑過這樣的分類方式,但經過多年臨床調查卻發現,肉食的攝取是引發一切現代病的根源!從而證明了這種分類的巨大錯誤!對飲食的錯誤觀念是怎么形成的呢?那要源於1956年,當時美國政府公布了一份全民飲食建議,主要內容是建議美國人:飲食必須以高糖、高脂、高蛋白、低纖維為主,並以肉類、奶、蛋為主食。

事隔不到五年,1961年,美國醫藥學會會刊就報導說:素食至少可以預防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七的心臟病!顯然這份報告,已經在悄悄地修正之前錯誤的認知了。

1981年到 1987年間,康乃爾大學肯伯教授,在中國通過大量調查,做出了吃素越多、肉食越少,健康狀況越好的報告,引起美國社會相當大的震動!但這份報告為時已晚,錯誤的飲食觀念已經根深蒂固,不良影響已經傳遍了全球!

1991年後,國際上許多科研機構陸續公布研究結果:綠色植物和原形五穀類所含的蛋白質、營養,其品位與質量,皆優於一切動物類食物(肉奶蛋),從而徹底糾正了吃肉才能補充足夠蛋白質和營養的錯誤說法!1992年四月二十八日,美國政府再度公布一份新的飲食建議:理想的飲食,應以蔬菜、水果、五穀、豆類、堅果為主,宜占十分之九以上,而肉、奶、蛋的比例應小於十分之一。然而,過去錯誤的飲食觀念,不知道已經害死了多少生命!

疾病的真正原因是食物慢性中毒!錯誤的飲食觀念讓我們每天吃進大量致病毒害物質,“服毒”怎么能不生病呢?“每個人都是自己所吃食物的產品!”人類完全可以靠適當的飲食,加上心智的提升,達到身心的全面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