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受持思惟此經典,廣為人宣說解釋,當知不久自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時間:2017/6/5 作者:圓戒居士

您受持思惟此經典,廣為人宣說解釋,當知不久自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有法寶經典《佛說大方等大集經菩薩念佛三昧經》您能耳聞此三昧名,當來必定成正覺!聞此念佛三昧經經於您耳,您不久盡得成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您受持思惟其意,廣為人宣說解釋,當知您不久自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菩薩摩訶薩,皆因聞此三昧名字故,能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此三昧為不思議大功德聚!您耳聞此三昧名,當得無量無邊福聚,亦復當作無量無邊福行,您所得福聚善根,福行功德廣大甚深,不可校計,不可算數,不可稱量,不可得知。

現在為您說此法寶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

若人方便求出家,應當一心思妙法,

彼必摧壞惡魔軍,猶如香象破草屋。

誰求疾成大菩提,應為世間常說法,

而欲淨斯最勝地,此三昧樂則能為。』

二:「複次,不空見,汝當一心思惟觀察此三昧王善根淺深功德少多,吾今為汝少分說耳!若彼世間無量無邊億那由他百千眾生,但能耳聞此三昧名,當來必定成等正覺,何況此眾菩薩摩訶薩,親於我前或在我後,聞我廣說此三昧王,若讀誦、若受持、若思惟義、若修行、若能為他稱揚廣說也!不空見,若有菩薩摩訶薩住菩薩乘,聞此三昧經於心耳,彼亦不久必當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復有初住菩薩乘諸菩薩等,即便速證不退轉地,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不為遠。

三: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若但能聞此念佛三昧經於耳者,彼輩不久盡得成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汝等於此三昧,作決定心起不壞信,莫生異見,勿懷疑網。

四: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已住彼菩薩乘中及未住者,若曾聞此念佛三昧經於耳者,或時讀誦,或有受持,或思惟義,或如說行,乃至或能為他廣說,彼等決定速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五: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此菩薩念佛三昧,正意受持,諦善思惟,分別義理,廣為他人宣揚解釋,當知彼諸善男子、善女人,不久自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但能聽聞如是三昧,或復思惟,或常親近,或亦修習,或能宣說,當知彼諸善男子、善女人,不久必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此三昧者,即是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一切諸如來應供等正覺,思惟修習清淨成就真實金剛,無有虛偽不可破壞,復能教化諸菩薩輩令其安住,以諸菩薩必能安隱住於大乘故。

七:如是,不空見,彼一切菩薩摩訶薩,皆因聞此三昧名字故,能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是三昧法門名字,往昔諸佛之所讚嘆,為他廣說釋解理義,開發顯示名味句身,具足圓滿安住法界擁護攝持,諸大菩薩教化增長,令樂真道正直淳和常受安樂。不空見,以是因緣,汝應知此,若諸菩薩聞此三昧暫經心耳,如是諸善男子、善女人,不久當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空見,吾故語汝,汝當善知:若諸菩薩摩訶薩聞此甚深念佛三昧能受持者,彼等善男子、善女人,自然疾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八:以此三昧大德威力,能令彼等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

九:「複次,不空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淨信敬心分明知此念佛三昧,過去諸佛之所讚嘆,一切如來之所印可。如是知已,當即讀誦,當即受持,當即修行,當即敷演,復應當作如是思惟:『今此三昧為不思議大功德聚。』如是思已,當更信敬,當更尊重,當更深入,當更證知。所以者何?今此三昧,乃是一切諸佛之所說也,一切諸佛之所行處也,一切諸佛之所印可也,一切諸佛之正教也,一切諸佛之辯才也,一切諸佛之所覺也,一切諸佛之選擇也,一切諸佛之所作也,一切諸佛之財寶也,一切諸佛之府庫也,一切諸佛之伏藏也,一切諸佛之倉廩也,一切諸佛之印璽也,一切諸佛之舍利也,一切諸佛之體性也。

十:若彼善男子、善女人等,能如是知即得無量無邊善根。緣此功德,所生常處大剎利家、大婆羅門家,及餘一切大威勢家、大尊重家、大德天處,乃至當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不空見,由此三昧具足能得不思議出世間果報聚故。不空見,彼善男子、善女人,若但耳聞此三昧名,當得無量無邊福聚,亦復當作無量無邊福行,然彼所得福聚善根,福行功德廣大甚深,不可校計,不可算數,不可稱量,不可得知。

十一:。假彼菩薩摩訶薩如是修行檀波羅蜜,所種善根所獲福聚實為廣大,然猶不及斯善男子、善女人但能耳聞此三昧名,或時書寫,或時讀誦,或時信解如來所說深妙法門少功德也!不空見,然此善男子、善女人,但以聞名所獲功德,尚超前福無量無邊,不可稱量,不可校比,何況彼善男子、善女人,具足得聞是三昧,能即書寫、讀誦受持、思惟義理,善能為諸人天大眾宣揚廣釋也!不空見,汝今當知我但略說三昧功德,若欲廣說此定善根,假經多劫終不能盡。

十二:爾時,不空見菩薩摩訶薩、善現菩薩摩訶薩、善喜光菩薩摩訶薩、無邊見菩薩摩訶薩、無邊莊嚴菩薩摩訶薩、無邊幢菩薩摩訶薩、無邊光明菩薩摩訶薩、無邊稱菩薩摩訶薩、無邊禪菩薩摩訶薩、無邊智菩薩摩訶薩、無邊發王菩薩摩訶薩、無邊自在王菩薩摩訶薩、思惟最勝無邊菩薩摩訶薩、思惟一切法意菩薩摩訶薩、思惟虛空意菩薩摩訶薩、思惟無礙意菩薩摩訶薩、無邊寶意菩薩摩訶薩、能滅一切怖畏菩薩摩訶薩、善淨意菩薩摩訶薩,如是等菩薩摩訶薩為首,與九十億那由他百千菩薩摩訶薩俱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我等從佛聞是菩薩念佛三昧功德利益,我等要當躬自書寫、讀誦受持、思惟義理、廣為他說,亦令他人如說修行。何以故?我等為欲攝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世尊,我等於此諸佛世尊所說三昧甚深經典,令諸眾生聞已歡喜,我等亦當益其氣力與其安樂。所以者何?彼等若能於是大乘修多羅中,次第修行聞已書寫、讀誦受持、分別思惟、廣為他說,亦令他人分別解說,必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