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是最大善事,能為父母放生則是天下第一善事!


時間:2017/6/6 作者:仁澤

建議大家趕快去做為父母放生這一易行且功德巨大,是治病增壽福報甚快的善事。不要小看買些水產與鱔魚、泥鰍放生到公園湖裡江里的這一善行,功德大且感應快。

放生是最大善事,能為父母放生者則是天下第一善事!所放生命不論大小,皆為我們過去生之父母,皆當視之為過去生之父母,當急救之使之離苦而得樂,此是最大善事。能為父母放生者,則超過世間諸多物質之供養,物質之種種滿足。為父母放生,代父母懺悔,為父母回向,早生極樂,是最大之孝,堪稱天下第一善事!

萬病的根源,均來於殺生。一切天災人禍,癌症瘟疫種種的不幸,就是因為我們以前所造的殺業感召而來的殺報。放生是救急救命的行為,所以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放生還可以圓滿人天七德。人天七德包括種姓高貴、形色端嚴、長壽、無病、緣分優異、財勢富足和智慧型廣大。

一個人如果真的想要要為父母增福壽,一定要把善事做的既深又廣。然而若想把善事做的既深又廣,所有的善事中沒有比放生更徹底更完美的。這是因為一個人嘴巴吃的,肚子裝的十分有限,所以一個人如果戒殺吃素,少殺掉的生命,免造的殺業,仍然有限,即使我們努力相互告訴,輾轉勸說周遭親友,然而一部分的人相信,一部分的人不相信,真正能夠聽從我們的勸告從而感化他們不殺生吃素的人也只是寥寥可數。

惟有放生,功德最為無量無邊。我們一輩子行善的願望,可以在一天短短的時間內滿足實現,千千萬萬人累積善事的功德,我們自己一個人便可單獨成就。只要有信心努力去做,災禍危難可以馬上消除,福報感應可以馬上到來,古今中外,從來沒有一個人會有例外。

而且一般的善事,雖然也可以匡正大意,改變命運,但必須等待機緣,必須遇上機會才能有所作為。比如說複合別人離異的夫婦,找回別人失散的骨肉,歸還別人貴失的錢財,拯救別人垂危的生命等等,功德也都是很大,但這些都不是常常可以有的事情,未必我們能遇得上,就算遇上了,也只是偶然而已,絕對不可能有常常可以持續去做的機會。

惟有放生,最為殊勝。無論什麼地方,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進行。錢多的時候,我們便買多一點,多放一些物命,錢少的時候,我們便買少一點,少放一些物命。自己可以衡量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沒有什麼金錢上多少的限制,並且人多人少都可以進行。

佛說眾生前世都做過彼此父母,我們應視一切眾生為父母。如果一個人身患重病,遭遇急難的時候,我們願意廣行善事,為其放生,回向給他的歷代宗親冤親債主,藉以除去他身上的業障治病延壽。如果碰上適當因緣,我們應積極實現善願,如此才能為有緣人求得除病消災延壽免難的種種福報。

我們自己也可以為自己去放生,短時間內即可滿足我們的心中願望,而且短短的時間內馬上會得到成效。放生這件事情,看起來非常簡單,做起來也非常容易,感應效果快速且所得功德廣大,一個人放生,可以免除一個人和家人身疾病災難,眾多人放生,可以挽救世界的浩劫,改變世界的命運。

想要自己所行的善事既深又廣,真的非放生莫屬。所以說諸功德中,放生功德最為第一。

有幾位同修為父母放生快速福報的事跡分享給大家!

替媽媽放生,媽媽病立刻好了

我從今天4月年開始就隨著彌陀護生組放生,基本上每周都參加了。跟隨譚燕師兄組織的放生以來,感應頗多。

我雙親都已年過60,家在農村鄉下,今年5月份左右,我姐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老媽從菜地澆完菜回家後,右腿坐骨神經突然很痛,在右腿股骨處也很痛,走路都很困難。

我姐是個醫護的人員,根據她的經驗來判斷,應該是屬於風濕,而我認為一直沒有症狀突發病症,應該是屬於業障,我就連著一個月每次放生功德的都回向的給老媽,每次放生回向完當天,並打電話詢問老媽的情況。結果每次我老媽答覆是:前幾天還疼,今天好多了,不怎麼疼了。

師兄們,我聽了我老媽這句話,心裡涌動著對佛菩薩和我老媽冤親債主的感恩,也更堅定對放生的信心了。

隨後,我又隨放生組放了幾次,並且將功德都回向給老媽。在電話中我老媽告訴我說不疼了,我心中生滿了歡喜心。

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我人在北京,不能在父母身側報父母恩,我只能以放生的功德回向給雙親報父母恩。

我覺得替人放生,和本人放生有一樣的作用。如果你很孝順父母,可以替父母放生、捐印經書,讓父母更健康!如果替父母放生,要記住,最後回向的時候,回向給父母,可以回向「父母累世冤親債主、累世宗親,所墮胎兒孩子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父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如為其他家人放生的,可以考慮加上其他回向意願。放生結束後,如有條件,最好念30分鐘的佛號。

替爸爸放生,他的病忽然好了

另一件事情就是,在9月底,打電話回家詢問雙親身體的近況。老爸說他全身疼,好象有一股氣在全身遊走,那股氣游在哪就疼哪,並且疼是那種骨頭裡疼的那裡。老爸很痛苦,夜不能寐。

我很是著急。恰巧遇到60年大慶譚師兄計畫放生暫停一個月,心想只能隨緣了,老爸你就忍耐一下吧,因為一直隨彌陀護生組放生,知道譚師兄組織的這個放生組加持力很強,但也只有等了。

10月9號那天放生完,中午就發簡訊給我姐,說放生完了,你可以打電話去問問老爸,應該不怎疼了。

我之所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讓老姐知道放生功德不可思議。我姐很高興地回復簡訊說,老爸告訴她說,剛才還很疼,突然一下就不怎麼疼了。

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是10月16日遼寧大放生蛇。在蛇全部放完後,原本是陰沉的天空,突然太陽出來了,陽光隨著林中的間隙灑向大地,就象佛光在照耀護持著整個放生道場,一時松樹葉花隨空紛紛而降,太不可思議了。在集體回向時我將放生功德全部回向給老爸了。

在返京的路上,晚上8點的左右,我姐特別興奮打電話告訴我說,老爸一點都不疼了,還說佛法真是不可思議。

我心中的那種歡喜沒法子形容,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譚師兄的發心和辛苦組織,給予了我這次東北之行的機會!南無阿彌陀佛!

放生的效果就是如此迅速——放生的效果,與你放生的多少有關係,也就是你放生投入的越多,產生的感應也會越大!

一首憨山大師放生偈分享給眾善緣:

人既愛其壽生物愛其命

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

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

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

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

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

放生解冤結放生罪垢淨

放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

放生與殺生果報名如鏡

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證

——來源網路綜合

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行,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