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遇到真修行者,如見佛


時間:2017/6/6 作者:清淨平等蓮

古代那個佛塔是什麼呢?

是供養佛的遺留物的或者是供養聖者的遺留物的。

一般的是供養的舍利子也叫遺骨,一般的供舍利子呢, 就陪著很多佛像金銀珠寶這一類的。這個金銀珠寶也局限於佛教的形象,比方說念珠啊、佛像啊、佛塔啊,小的佛塔在大的佛塔裡面一塊跟著舍利子一起保存起來,是這個意思。

所以見到佛塔就如同見到供養佛的那種形象一樣,所以他從這個真實意思上講,我們看到的佛塔就像看到佛像一樣、就像看到真佛一樣。

在這裡要求大家 見到真修行者,他們再發心行功德的時候,我們就看著這個人就如佛一樣對待,就像見到佛塔一樣的那樣恭敬,因為他是個未來佛,他做的這一切善事足以讓他成就,這就是我們對佛教理念的那種恭敬。

釋迦牟尼佛說「我今觀初發心菩薩 不如佛想者 我便欺狂 十方現在 一切無量阿僧祇諸佛」 釋迦牟尼佛說,假如我現在看初發心菩薩不像佛一樣的話,跟佛有差別的話,那么我就是欺騙十方一切諸佛如來。所以我們在佛陀的眼裡,哪怕你就是行了一點善,剛剛要發心修行,佛陀看著我們就像聖者一樣。看著我們這個初發心的人就像十方諸佛如來一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