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臨近高考,給孩子種下一顆善的種子


時間:2017/6/6 作者:清心

阿彌陀佛!臨近高考,想給孩子做祈福希望能有一個好成績。但又不知其理,是否能起到作用。

有此善願,即是耕耘,必有收穫。

祈願是一種善行,是人們緩解心理壓力的一種釋放方式,是激發人們積極努力,趨向美好生活的表答方式。儘管我們大多數人是臨時抱佛腳,但佛陀慈悲,為我們有善願之人開啟此方便法門。

在佛力加持下,能讓孩子們沉著冷靜,思路清晰,運算細緻,超常發揮,考出優異的成績。對於那些平常心理承受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和家長能夠起到減輕心理壓力的作用,並能發揮出平常的真實水平。

但有部分家長,不排除是抱著投機心理,覺的燒燒香,拜拜佛,佛菩薩就給安排了,考好了高興,考不好,又覺得佛不給幫忙,對信佛都要大打折扣。

殊不知,考試,看上去是考孩子,實為考核一家人的徳行,平時生活中,你是否以身作則?對待家人,你是否和顏悅色?對待朋友,你是否舍多求少?對待工作,你是否盡職盡責?對待學習,你是否踏實努力?對待困難,你是否勇於擔當?

孩子成長的土壤源於我們的培植,高考只是人生“考試”的開始,面對將來還要經歷無數次的“考試”,我們用祈福的方式給孩子植入一顆“善”的種子,引導孩子事事向善,切記,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時時向善,念念向善。

文殊菩薩是開啟智慧之門的菩薩,能破除疑難與障礙,堅固記憶,圓滿學業。

不論您家中有沒有參加高考的孩子,都請您為他們念誦並傳遞文殊菩薩智慧心咒:嗡啊惹 巴扎納德,為所有的考生們祈福,願每一位考生都能以輕鬆、從容的心態步入考場,願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好的成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