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如何完全放下執念?


時間:2017/6/6 作者:因園

說起來,我學佛的原因是為了求姻緣;但是,求了2年多,也沒動靜。但是,卻為我解決很多其他的問題;自己的智慧、慈悲心增長,毅力增長,抗壓能力變強(以前是玻璃心);改變了很多我性格上的缺點。但是,我喜靜愛獨處的習慣卻沒有變。

過去的我,一直期待美滿的姻緣;為了求姻緣,做過很多;在學佛網上,也請教過別人。結果是,姻緣沒來;其他的好事來了。

隨著學佛,我的智慧增長;對於情執念,美滿婚姻有了新的認識;我認識到,我過去所想要的是一種夢幻泡影,是一種不真實的東西(因為這樣,承受求不得的苦);當認識到這一點後,心理變得沮喪。(因為我把這種不真實的夢幻泡影當成理想)。現在明白「理想」不可能實現,一度感到絕望。

我該怎麼擺脫沮喪?我仍然對這種夢幻泡影抱有執念,我應該怎樣完全放下執念?(現在只放下了一部分)

我知道人開心難過,都是由心而發?境由心轉,命由己造。

我該怎麼轉變自己的心?(我不想把心放在夢幻泡影上)怎樣轉變觀念、認知?(過去我把姻緣、把婚姻是否幸福當做人生)。現在想來我真的是愚蠢、無明,世界明明這麼廣闊,我卻只盯住婚姻上。也難怪心理苦。

我心理還有恐懼感,害怕孤獨終老。應該怎樣消除這種恐懼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