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業力對我們影響的原理(三)


時間:2017/6/7 作者:止盈

共業招感這個事情,是世界運轉的基本動力,是三界六道輪迴的基本動力。細節待《量子糾纏7》裡再和大家分享,這裡就不深說了。

兩個人相遇了,八識主要記錄了什麼來表達業力呢?如果記錄的是相互傷害,這不影響他們靠近,不影響他們認識和接觸。兩個人遇到,這是過去的業力牽引促成的接觸,隨後會出現一個更微妙的信息交流,就是二者間的能量信息交換,或者過去說是能量場的相互彌合,這促成了信息交換,同時也促成了能量平衡,就像大小相同的兩塊金屬,但是溫度不同,二者接觸後,會導致溫度交換,接觸時間越長,二者的溫度越接近。

有的老夫妻是有夫妻相的,就算年青的時候長得很不像,可是長期歲月沉浸在相同的能量場彌合場裡,二者會趨同,性格、長相、習氣都會在趨同;若兩者都越敞開自己,這個趨同效果就越明顯。如果二者不能很好地敞開,或者單方敞開,這個趨同效果就不那麼明顯,也不會快速得到可見的觀察;如果一方有足夠強大的能量場,就算保持很小範圍的接觸,依然會有很強大的趨同效果。所以越是真誠的人、越是真實的人,在這個能量交換里也就越吃虧,但是如果這種人學佛了,和佛菩薩真誠,那他就賺大了。

信息交換促成的影響有很多,比如一方有某個業力導致的疾病,如果接觸的很敞開,這個人也會多多少少地分擔對方的業力,從而使得病人感覺略好一些;如果二人基礎狀態相差不多,那麼你的病,對方能感受到,能分擔一些,乃至能獲得對方的病,這個能力其實就是所有眾生本自具足的、任何人都擁有,只是你是否清淨,是否能敏感地捕捉到這個力量。

如果兩個人敞開程度不同,在接觸的瞬間,能量場彌合程度就不盡一致,這時雖有障礙,但信息也會傳遞一些。有的人敞開程度高,雖然文字可能還沒看完、雖然話還沒說完,但我們也會很容易知道別人說話是什麼意思,或已經知道了;而有的人接觸不敞開,你根本無法理解他說的是什麼,你能感受到的,是他希望傳遞給你的假象。很多人在假象里跋涉,互相透射假象,就算在一起很久,也是不了解對方,也不能說是真的認識了對方。

從學佛的角度來說,佛菩薩對我們是完全敞開,我們對佛菩薩的敞開程度就不好說了;同時,我們不夠清淨,導致這個接觸雖然有效果、有力量,卻提不出來、感受不到、甚至遲鈍地認為毫無影響,就像光在不同介質中傳遞速度不同一樣。很多人學佛沒進步,自己核計核計:你沒真的和佛菩薩做交換,你沒有敞開心扉地面對佛菩薩,佛菩薩說的話就是耳旁風,都是廢話;又不肯真實落實修持,不肯真的去清淨自己的內心,加持雖然時時都在,卻是被業力之烏雲盡數遮蔽了,這就是業力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了。

同樣,我們在同一個群里,所有關注群里信息的人,都在共同支撐這個群的能量場,也都在分享這個能量場,如果都能敞開心,就會形成1+1>2的效果。如果十個人都能敞開心懷,在這個群里就會形成比十個人合力還要大很多的能量場,在這樣的群里就會有收穫,最賠的就是那個能量最大的,因為被分的略多。

如果整體場能強大,能量最大的損失和收穫應該可以平衡,乃至略有收穫。這個效果不是多神奇的秘密,很多老人去跳廣場舞啊,去和夥伴逛超市溜達,身體的病痛就會緩解一些,為什麼?病的業力被人瓜分走了一些,並占用了其他人的一些能量,從而病痛緩解。

越是敞開的人、越真誠的人,越不容易得病,但是也容易分獲他人的業力;反之,越渾濁的人,越不容易獲得這種彌合能量場的加強作用,這是我和大家強調很重要的一點。

所以,各位在這個群里,你們關注和不關注是不一樣的,關注後能不能敞開自己還不一樣,敞開自己能不能清淨內心,又有了效果上的區別。最賠的是進來了不參與、不關注的人,因為他有可能輕而易舉地獲得收穫,卻不肯伸手,這是很遺憾的事情。這種收穫不一定非得是佛教道理上,也不一定非得是手段、方法上,最最基礎的收穫就是你能不能參與、進到這個能量彌合場,並分享其中嗎,這樣既是貢獻者、又是收穫者。很多同修說:「我只看不說話」,這也很好,不過敞開自己不難,以真誠心面對,不比想像的難,至於有沒有收穫,各位就要自己仔細品一品了。

為什麼說了這麼多?

我希望各位都有收穫,理由很簡單——輕而易舉的收穫是不應該錯過的。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