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不念這個佛號,不管念什麼,都出不了六道輪迴


時間:2017/6/7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你不念這個佛號,不管念什麼,都出不了六道輪迴】

念佛就覺悟了,不念佛就迷惑,我什麼時侯覺悟,念佛就覺悟,不念佛就迷惑,你細心去想這句話,這句話是真話,為什麼,念這個佛號能往生極樂世界,你不念這個佛號,不管念什麼,都出不了六道輪迴,你能把這樁事情想通,你就不錯,你就肯念佛,決定不能懈怠,決定不能偷懶。

◎【妄心專注到極處,還是妄心。】

妄心專注到極處,還是妄心。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要一心專注阿彌陀佛,一心專注去想極樂世界。一切法從心想生,你能夠見到極樂世界。我們是用極樂世界做一個跳板,到極樂世界再向上提升一步,明心見性。

◎【我跟佛的自性是一不是二】

能念的是我們的心,所念的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為什麼有這麼大功德?能念的心是實相,實相就是真相,所念的阿彌陀佛是實相,什麼是實相?實相是事實真相。阿彌陀佛從哪來的?自性變的;我從哪裡來的,也是自性變的;我跟佛的自性是一不是二。我相,佛相,都是假相;能現假相的是真相。道理是這個,這個道理很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