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六


時間:2017/6/7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六:咒火洶洶、蟲化煙霞,佛花盛開、白骨聖法;師徒問答:法當無求、情應遠離;待你放下手機 隨我修行可好?

1,2017年3月26日:

禪修:

上香剛剛盤坐好,身體馬上就感覺到沉、沉、沉……,千斤墜一樣被壓住。

心生忿怒,忽然一尊長著千萬隻手、無數個頭且每個頭都是睜大眼睛、眼珠突出、印堂處的第三隻眼也是虎目圓睜、射出墨綠色光芒、面目像金剛一樣威猛可畏的忿怒尊,發著萬丈光芒盤坐在兕的背上。趴在地上的兕也是一臉氣惱,眼珠子突出、哼哼哈哈地搖著尾巴。

突然兕站起來仰天長嘯,粘在忿怒尊身上的無量眾生膽戰心驚,紛紛從身上掉下來。兕抬起前腳將它們兇狠地踩踏!

忿怒尊環視一眼四周比肩繼踵的無量眾生,望著它們惶恐不安、噤若寒蟬的樣子,忿怒尊粲然一笑。瞬間切換成一尊眉宇低垂、顯得十分端莊慈祥的金色佛菩薩盤坐在兕背上。

隨著金色佛菩薩的【金剛誦】持,【金剛經】文閃閃發光,像泉水一樣在金色佛菩薩體內來回涌動,川流不息!

忽然,金色佛菩薩第三隻眼觀到自己體內胃部漆黑一片:千萬億條小蟲聚集於此不停地遊動著,它們的樣子像蚯蚓又像蜈蚣⋯⋯。

這一景象讓佛菩薩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掉了一地。趕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隨即舌抵上齶,【機在目】,攝心凝神,【金剛誦】誦持著【地藏菩薩心咒】:嗡 哈哈哈 微 斯 摩 耶 司 哇 哈……。

"哈"音一出,關元穴處的珍珠瞬時發亮,如一團大火焰衝上胃部。忽然響起一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千萬億條小蟲被火焰燃燒得慌不擇路,在內體愴惶流竄。

"轟隆——!”突然一聲巨響,佛菩薩體內衝出了一股熾熱的波浪,滾滾濃煙騰空而起,伴隨著猩紅色的火焰妖艷綻放,仿佛朵朵妖嬈艷麗的彼岸花,爭奇鬥豔。猛烈的爆炸聲不絕於耳,倉皇逃竄的千萬億條小蟲隨著佛菩薩皮膚的爆破如同流星雨般紛紛墜落,瞬間被燃燒成灰。而佛菩薩殷紅的血光四處飛濺,仿佛盛開的紅薔薇,妖艷奪目。

硝煙瀰漫過後,盤坐在兕背上的赫然是一尊閃閃發亮的骷髏架。

當骷髏念誦【本師釋迦牟尼佛心咒 】 :〖嗡 牟 尼 牟 尼 摩 訶 牟 尼 耶 娑 訶 〗時,上空忽然傳來一聲巨響,天空中出現一道裂縫。

【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從天而降,快如閃電,如一股白色大甘露從骷髏架頭頂梵穴處鑽進體內,瞬間金色佛菩薩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兕上。

當佛菩薩念誦【金剛經總持咒】時,身體如億億個太陽聚集一身,將四面八方的無量眾生照耀得潤澤透亮。

當佛菩薩念誦【地藏經總持咒】:〖嗡 琴西惹扎轟 嗡 啪拉瑪尼 達扎 吽啪莎哈〗時,將在虛空中閃閃發亮的珍珠及萬丈光芒緩緩從梵穴中灌入,收回至關元穴處。

身處大光明的金色佛菩薩身心俱靜,一氣呵成念誦【佛說淨業障經】、【大乘方廣總持經】後,從梵穴處不斷衝出白色、黃色、紅色、綠色、藍色五色大光芒,化成無量無邊的蓮座遍布虛空法界。(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當金色佛菩薩在境界中念誦【南無五方佛】: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南無東方金剛不動佛、南無西方阿彌陀佛、南無南方寶生佛、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

【南無過去七佛】:南無毗婆尸佛、南無尸棄佛、南無毗舍浮佛、南無拘留孫佛、南無拘那含牟尼佛、南無迦葉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過去莊嚴劫千佛】及【南無現在賢劫千佛】時,虛空上出現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他們紛紛至沓到蓮座上盤坐著⋯⋯。

當諸佛菩薩化成一股白色甘露從金色佛菩薩頭頂源源不斷灌入體內時,佛菩薩體內燃燒過千萬億條小蟲殘留著的黑色污血瞬間被洗禮得乾乾淨淨,佛菩薩瞬間潔白無瑕,身心安逸盤坐著沉沉入睡……。

本來還想著將白色大甘露從腳趾泄出去的,可白色大甘露進入體內的一瞬間,全身清涼無比。連日來因皮膚痛癢帶來的煩躁不安、易怒情緒瞬間消失。一陣困意襲擊而來,就盤著沉沉入睡。

後來腳麻痹了才醒過來的⋯⋯。

師言:

咒火洶洶,蟲化煙霞;佛花盛開,【白骨聖法】⋯⋯。

稀有聖者,因緣際會才有【聖法】顯世,歷經滄桑方能百毒除盡。縱使師徒二人演繹億劫,也難度無信之人。不知【神異經】里富藏秘義!縱然信之,又無願行;口尊師佛,心不臣服;抄襲秘訣據為己說,毫無感恩;稍有斥責則心積怨恨,無有悔心。大逆不道之徒眾多矣⋯⋯。

2,師徒問答

師言:菩提菩提,有人說你如猛兕蹲在堂口,經常兕氣沖沖,讓人怖畏和壓抑。誰之過呢?

菩提答:剛柔並濟、寂忿同尊。世人喜好光明,卻厭倦菩提,不知光明菩提本無別呢?對待弟子稍有冷落了,他們便心生遠離,偏愛了就又驕橫無理,實難調難教呀。原當應依法不依人,這些人卻依人不依法啊!

師言:菩提菩提,有求不可信,女情不可近;求之不得則怨起,情若矯作即恨生。法當無求,無求則心安;情應遠離,遠離乃德興。 ⋯⋯。

3,待你放下手機 隨我修行可好?

待你不玩淘寶,隨我修行可好;

琳琅滿目似夢,不教紅塵相擾;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修得自在。

色聲香味觸法,六境轉成至寶;

身心世界俱安,火中蓮開曼妙;

菩提道上春暖,與子同行偕老。

待你放下手機,隨我禪茶可好;

紅包不動你心,此生最大福報;

洗盞洗茶洗心,品香品茗品韻。

正清和雅妙絕,和敬清寂傳神;

禪心珍惜當下,一期一會多情;

茶煙裊裊氤氳,瞬間即是永恆。

待你停止刷屏,隨我禮佛可好;

八卦已成雲煙,清磬響徹昏曉;

經聲梵唄悠揚,鐘鼓佛號摩盪。

盪除三毒五欲,消盡紅塵煩惱;

氣質美如蕙蘭,心光如日皎皎;

觀音一笑相許,韶華今生不老。

待你遠離網路,隨我閱經可好;

紛繁信息如雲,沉香茶煙裊裊;

以心契合佛心,妙處璨然一笑。

見月自然忘指,羚羊掛角神妙;

打開佛門寶藏,涵詠禪門至寶;

如此這般清福,世上幾人知曉。

待你厭倦“廝殺”,隨我禪修可好;

窮富皆是幻像,不教紅塵相擾;

調身調息調心,神遊太虛浩渺。

心蓮次第開敷,顯現摩尼大寶;

萬古長空無極,一朝風月杲杲;

行走紅塵蓮界,與君相視莞爾。

待你厭倦商海,隨我布施可好;

錢本身外之物,善心佛光朗照;

前生獻果供花,來世濟弱扶老。

溫暖三千世界,最是會心一笑;

身心奉獻空王,報答佛恩浩浩;

慈悲為懷度人,弘傳如來大道。

(上詩未及時發布,竟成網紅,願廣布利益天下。)

2017年3月26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感恩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