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隨喜功德,具有無量無邊福德,改變現世命運!


時間:2017/6/7 作者:仁澤

隨喜一切眾生功德,這個法門非常殊勝,修者具有無量無邊福德,而且不管你有沒有修行大乘都可以修,改變現世命運!

一、隨喜功德重要說明

一般的布施、放生之類,果報雖然大,但是福德也有用盡的時候。隨喜一切眾生功德的福報,是沒有極限的,真正的無窮無盡的福報。供養如來的福報有用完的時候,但是隨喜功德的功德福報是無限的。每次我們隨喜自己的功德,它便會增長。

二、佛經記載佛陀所說的隨喜文

佛經記載,我佛如來在極久遠之前,做大國王,供養過一位如來整整七年,所得的大福報,到現在已經清光了,但是隨喜功德的功德福報,是無限的、用不完的!隨喜,即便不修行大乘也能修。這個法門,路子很廣,不管你有沒有發菩提心,都可以修,一樣可以修得無量功德之聚!現在,讓我們大家都來恭敬的念隨喜文吧。

爾時,天帝釋白佛言:世尊!世間所有男子女人,於大乘行,有能行者,有不行者。云何能得隨喜一切眾生功德善根?

佛言:善男子!若有眾生,雖於大乘未能修習,然於晝夜六時,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一心專念,作隨喜時,得福無量,應作是言:

十方世界一切眾生,現在修行施戒心慧,我今皆悉深生隨喜。由作如是隨喜福故,必當獲得尊重殊勝無上無等最妙之果。

如是過去、未來一切眾生,所有善根,皆悉隨喜。

又於現在初行菩薩發菩提心,所有功德,過百大劫,行菩薩行,有大功德,獲無生忍,至不退轉一生補處。如是一切功德之蘊,皆悉至心隨喜讚嘆。

過去未來一切菩薩,所有功德,隨喜讚嘆,亦復如是。

復於現在十方世界,一切諸佛、應、正遍知,證妙菩提,為度無邊諸眾生故,轉無上法-輪,行無礙法施,擊法鼓,吹法螺,建法幢,雨法雨,哀愍勸化一切眾生,鹹令信受,皆蒙法施,悉得充足無盡安樂。又復所有菩薩、聲聞、獨覺功德,積集善根,若有眾生,未具如是諸功德者,悉令具足,我皆隨喜。

如是過去、未來諸佛、菩薩、聲聞、獨覺所有功德,亦皆至心隨喜讚嘆!

善男子!如是隨喜,當得無量功德之聚。如恆河沙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皆斷煩惱,成阿羅漢。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盡其形壽,常以上妙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而為供養。如是功德,不及如前隨喜功德千分之一。

何以故?供養功德,有數有量,不攝一切諸功德故。隨喜功德,無量無數,能攝三世一切功德。是故,若人慾求增長勝善根者,應修如是隨喜功德。若有女人,願轉女身為男子者,亦應修習隨喜功德,必得隨心現成男子。

佛說有七種布施,不用一分錢,可得大福報

一者,眼施:常以好眼視父母師長及一切人,不以惡眼看人。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清淨眼,未來成佛,得天眼佛眼,名第一大福報。

二,和顏悅色施:於父母師長及一切人,不以凶眉惡色。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妙色相,未來成佛,得金色身,是名第二大福報。

三,佳言施:於父母師長及一切人,出柔輕語,無粗惡語。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妙辯才,所出之言,人皆歡喜,信受奉行。未來成佛,得四辯才,是名第三大副報。

四,身施:於父母師長及一切修道之人,起迎禮拜,於一切人處,常懷恭敬謙遜。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端正身,長大身,人見人敬身。未來成佛,如大榕樹,無有能見頂者,是名第四大福報。

五,心施:雖以上述四種方法行供養,而心不和善,不名為施。善心和善,和善功深,是名心施。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明淨心,不痴狂心。未來成佛,得一切種智心,是名心施第五大福報。

六,床座施:若見父母師長及一切人,為鋪床座請其安坐,乃至以自己所用安樂坐位,請之安坐。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常得尊貴七寶床座,未來成佛,得師子法座。是名第六大福報。

七,房舍施:於父母師長及一切人,請於自己所有房舍之中,得行來坐臥,予以歡喜安樂。是人往後,捨身受身,得自然宮殿舍宅。未來成佛,於一切時得寶蓮花座,是名第七大福報。

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行,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