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能把一切眾生都看作阿彌陀佛,你的功德真的圓滿了


時間:2017/6/8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你能把一切眾生都看作阿彌陀佛,你的功德真的圓滿了】

我們今天怎樣來憑靠佛力?就是一心念這句名號,這就是佛力加持。「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日常生活當中養成,念念心裏面真的是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要怎麼看法?

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能作如是觀,對你念到功夫成片、念到一心不亂是大有幫助,你把一切眾生都看作佛。

如果你能把一切眾生都看作阿彌陀佛,你的功德真的圓滿了,你雖然沒有去,你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隔得很近很近。是不是真的是阿彌陀佛?我告訴你,真的,不是假的。阿彌陀佛是自性佛,哪個人沒自性!阿彌陀佛是回歸自性。如果給你說真話,說真話你不相信,說假的你相信,真的你不相信,你從來就沒有離開自性。

大乘經上常講,「生佛不二,性相一如」,哪有離開,那怎麼不是?當然是!對一切眾生都像對阿彌陀佛那樣恭敬、那樣的稱讚,你一切罪業都消掉了,一切災禍你遠離了。

真的看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統統都是阿彌陀佛,平等,清淨,平等現前了,清淨平等,哪有不覺的道理,清淨平等是自性本覺。

◎【一切人事物都是阿彌陀佛】

我們的念頭放不下,念頭叫它統一,叫它歸一,就是無論見到什麼人,都真的阿彌陀佛,無論遇到什麼事,也是阿彌陀佛,我們把心態轉過來了。阿彌陀佛在前面跟諸位介紹過,這是什麼?這是真如自性的德號,這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同號,都有這個名號。這個名號翻成中國意思就知道了,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智慧、覺悟,阿彌陀佛合起來是無量的智慧、無量的覺悟。你想想看,哪一尊佛不是無量覺?都是。所以他真的是阿彌陀佛,不是假的。現前我們面對的,也是真的是阿彌陀佛,不是假的。為什麼?他自性是無量覺,現在是因為有妄想分別執著障礙住,他迷了,迷是假的,不是真的,一時糊塗,他會覺悟的。所以諸佛如來心目當中看所有一切眾生,沒有一個不是阿彌陀佛,這不是講的空理,這是事實。我們要了解,從今把心態換過來,一切人事物都是阿彌陀佛,遇到蚊蟲螞蟻也是阿彌陀佛。我們這個心態達到尖峰,達到圓滿,哪有不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