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照著佛講的殊勝布施法去布施,隨願所求,沒有不圓滿的啊!


時間:2017/6/8 作者:弘法居士

您照著佛講的殊勝布施法去布施,隨願所求,沒有不圓滿的啊!

有部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名:《佛說布施經》!,佛很詳細而有條理的講了布施法,有三十七種,例如:用信重心行布施,離眾人嫉妒,人所尊敬,親手施,會得到手指纖長,身相端正!以美食布施,會離災荒,倉庫盈滿!用衣服布施,會得上妙衣莊嚴身相,用湯藥布施,會得到安穩快樂,沒有疾病,用經法布施,得到宿命等通,用香布施,離煩惱臭穢!用音樂布施,得梵音深妙,用然燈布施,得到天眼清淨,用香水灑如來塔廟,用香水浴如來身,用香油塗飾佛像。共得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等等……,又例如,以十善行布施,會得到十種報。用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到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最後佛又說,像這樣此經中所說的去布施,隨願所求,無不圓滿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倡印此經,此經很短,很好懂!

現在社會的人慳吝,貪心,不肯布施,只為自己,不為他人的人太多了,都覺得所有的錢財,食物應該自己多占有,自私自利,只知道為自己,不願意分享,認為布施出去,自己就會有損失損害,自己就吃虧,就減少了自己的利益。

卻不知道因果報應,布施出去,可以得到的更多,不知道布施積累福報功德,不知道布施的好處,都活的太顛倒了!

所以此經就顯得極為重要了,大家轉載,廣傳,讓更多人知道,從而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虔誠懺悔,相信佛講的話,從而被漸漸引導去皈依三寶,修習佛法!解脫成佛!功德無量啊!感恩大家!

【經文原文全文】: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苾芻眾說布施法。有三十七種。

一以信重心而行布施。當得離眾嫉妒人所崇敬。

二依時施。得三業清淨四時安隱。

三常行施。得身心適悅無散亂失。

四親手施。得手指纖長身相端正。

五為他施。復得他人行大舍施。

六依教施。心離取相得無為福。

七以妙色具施。得身色端嚴眾所愛樂。

八以上妙香具施。恆得旃檀之香受用供養。

九以上味施。得味中上味充益肢體。

十如法尊重施。得安隱快樂眾人喜見。

十一以廣大心施。得無量廣大之福。

十二以美食施。得離饑饉倉庫盈溢。

十三以漿飲施。得所往之處無諸饑渴。

十四以衣服施。得上妙衣莊嚴身相。

十五以住處施。得田宅寬廣樓閣莊嚴。

十六以臥具施。得生貴族資具光潔

十七以象馬車輦施。得四神足無擁妙用

十八以湯藥施。得安隱快樂無諸疾病。

十九以經法施。得宿命等通。

二十以花果施。得七覺支花。

二十一以花鬘施。得脫貪嗔痴垢。

二十二以香施。得離煩惱臭穢。

二十三以傘蓋施。得法自在。

二十四以鈴鐸施。得言音美妙。

二十五以音樂施。得梵音深妙。

二十六以然燈施。得天眼清淨。

二十七以繒彩疋帛施。得解脫衣服。

二十八以香水灑如來塔廟。

二十九以香水浴如來身。

三十以香油塗飾佛像。共得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三十一以香水施浴眾僧。得富貴家生少病安樂。

三十二以慈心施。得顏貌和悅無諸嗔恨。

三十三以悲心施。得離殺害。

三十四以喜心施。得無所畏遠離憂惱。

三十五以舍心施。得離掛礙證寂滅樂。

三十六以種種施。得種種福。

三十七以無住無相心施。得無上正等正覺。

佛告諸苾芻。如是三十七種。智者所行微妙施行。汝今受持。

爾時舍衛國王白佛言。世尊。我等云何而行布施。佛言。大王。若求勝妙福報而行施時。慈心不殺離諸嫉妒。正見相應遠於不善。堅持禁戒親近善友。閉惡趣門開生天路。自利利他其心平等。若如是施。是真布施。是大福田。

複次行施。隨自心愿獲其報應。或以妙色名香珍味軟觸。親手布施。得眾人尊重眷屬圓滿富貴安樂之報或以飲食布施。而得大力。

或以酥油之燈布施。而得天眼。

或以音樂布施。而得天耳。

或以湯藥布施。而得長壽。

或以住處布施。而得樓閣田園。

或以法說布施。而得甘露。

佛言。大王。若以十善行施。復得十種報應。十善者。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慾。不妄語。不綺語。不惡口。不兩舌。不貪。不嗔。不痴而得命不中夭。財無散失。眷屬清潔。所言誠諦。離諸嫉妒。人所喜見。親友和睦。不墮貧賤。顏貌端正。智慧相應。獲報如是。佛言。大王。

若以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如是南贍部洲一切眾生。父母妻子男女眷屬。如上布施隨願所求無不圓滿。說此法已。皆大歡喜。作禮而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