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有一句話是很重要,我們不能疏忽


時間:2017/6/9 作者:王習訓

「攝取眾生法」,也是四十八願。這就好像極樂世界招收學生,條件很簡單,就是信、願、持名這叄樁事情。其他,你修善、你造惡都沒有關係,修善是累積功德,到西方極樂世界提升得快;造惡的也不一定提升慢,完全看你發心。

這個發心是當下發心,你的心果然真誠、果然是勇勐精進,說不定你塬來是在地獄裡頭,你懺悔往生,生到極樂世界可能生到很高的品位。有時叫人看了不服,這個人善人,生生世世積功累德,為什麼品位還不如他,這什麼道理?用心不一樣。

所以大乘教裡頭,佛有一句話是很重要,我們不能疏忽,他說「一切皆從真實心中作」。這個地獄眾生往生到極樂世界,他用的心是真實心中,那個罪就懺乾淨了。罪跟福不是真的,所以都是迷惑裡頭產生的一個抽象概念,不是真有。

真正覺悟了,把這些抽象概念統統放下,恢復到圓滿的清淨平等覺,那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能成佛,他真快。在西方極樂世界還要長時間修行,換句話說,阿賴耶裡頭很多習氣存在那個地方沒放下,一部分一部分放下,那要很長的時間。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九七集)2013/5/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