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念佛人修行時間短,成就不可思議?


時間:2017/6/9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念佛人修行時間短,成就不可思議?】

念阿彌陀佛的人,若能真心念,誠心念,真誠心就感應道交。所謂「一念相應一念佛」,這一念相應,把阿彌陀佛的智慧變成自己的智慧,把阿彌陀佛的福德,變成自己的福德。佛念久了,不知不覺,阿彌陀佛的福慧,我們都沾上光了,都跟他融通變成一體了。所以,念佛人修行時間短,成就不可思議,道理在此地,把阿彌陀佛無量劫所修行的,變成自己的,這個方法妙極了。

◎【只有回來來問自己,問題真正得到解決】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個力量是平等的,心、佛、眾生,我們這個業,自作自受,你造的罪業,別人不能,不會代你受,你出的紕漏要你自己彌補、化解,佛菩薩不能替你化解,佛菩薩把化解的理論,方法告訴你,你要明了這個理論,依照這個方法,問題真能化解,這是正理。各人生死各人了,各人業報各人承當。行有不得,反求諸已,這句話重要,怨天尤人,那是罪業上加罪,不但不能解決問題,會把問題摘得更嚴重,只有回來來問自己,問題真正得到解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