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怎麼樣才算是老實念佛?


時間:2017/6/9 作者:淨山

信眾:末法濁世的眾生,能聞到淨土法門,已經是稀有難得。那作為現代人,應當怎麼樣才算老實念佛,如何保持長時修行?請法 師開示。

法師:末法就是五濁惡世的時代,這個環境濁惡,我們正報的眾生也濁惡。我們每個人都要界定為是五濁惡世的惡人。

這樣的惡人,如果沒有多生多劫的淨土善根,確實他是很難遇到淨土法門,也很難產生信心。能夠聽聞到淨土法門,並能夠產生相當的信心,足以證明大家不是在一佛二佛三四五佛所種善根了,乃是在無量佛所種過善根才有這樣的現象。

那我們既然僥倖得人身,又能聞到淨土法門,就一定要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在信願念佛上下工夫,真正以至誠心來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執持彌陀名號。每天至誠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今生就是我們的最後生,不要再輪迴了。

念佛,你一定要有功課,要有定課,要念足一定數量的佛號,一萬、兩萬、三萬。要把念佛作為最重大的一件事情。

慢慢地把世間的這些五欲六塵放下,對財富對什麼五欲六塵的追求越淡越好,使我們原來很熟悉的,對世間法的追求變得生疏,使對念佛變得很熟悉,盡形壽憶佛念佛。

每天沐浴在阿彌陀佛慈悲的光明裡面,法喜充滿。越念越想念,欲罷不能,身心踴躍。對往生不再有任何的懷疑,作得生想、得大安心、得大安樂。

這些心態都要從我們通過真修實幹,真實地生起來,有這樣的心態和行為才能說你是一個合格的淨土行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