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徹始徹終是念佛法門


時間:2017/6/9 作者:學樂

我是通過講解三部大經才相信淨土的,我們心目當中最羨慕的是文殊普賢兩大菩薩,這兩大菩薩都是念佛求生淨土,我們這才動心了,回過頭來看五十三參,心就定了。善財童子是文殊菩薩的得意門生,他在文殊菩薩會下證得明心見性,圓教初住,跟惠能大師一樣。

文殊菩薩教他去參訪、參學,第一個善知識,吉祥雲比丘。吉祥雲比丘代表圓教初住菩薩,他修什麼法門?他修般舟三昧。般舟三昧是專念阿彌陀佛,一心求生極樂世界。第一個,吉祥雲比丘跟他講念佛法門,講二十一種念佛法門。二十一不是數字,密宗表法,密宗二十一表大圓滿,就是一切法。

一切法皆是念佛法門,沒有一法是例外,這不可思議。第一個善友表什麼?先入為主,他頭一個教你。那再看最後的一個,最後一個第五十三位善知識,普賢菩薩,更明顯了,十大願王導歸極樂。

我們恍然大悟,問善財學什麼,學念佛法門,徹始徹終是念佛法門。當中這五十一代表無量法門,代表八萬四千法門,他參訪沒有一樣不知道。但是他不修,每個善知識到最後戀德禮辭,戀德是感謝你的教誨,我都明白了,禮辭,禮拜告辭,就是不修這個法門。

他所修的就是念佛,把我們對於淨土法門的心定下來了,不再動搖了。老師當年勸我,沒有把這些話告訴我,把這個告訴我,我大概提早十幾年就真正學這個法門。我們算是一個聽話的學生,真正講清楚講明白了,如果把這個話講給我,我就相信了。年輕人羨慕文殊普賢,文殊普賢修淨土的。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19集2013/11/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