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去極樂世界不難


時間:2017/6/9 作者:學樂

去極樂世界不難,昨天我跟大家報告,我們最近看到一個小孩,十歲小女孩往生,瑞相稀有。這個小女孩七歲,聽她爸爸念阿彌陀佛,她問她爸爸,念阿彌陀佛什麼意思?爸爸就把極樂世界依正莊嚴說給她聽。她聽了之後她說這麼好,爸爸你能不能帶我去看看?她爸爸說,我不能帶妳去,阿彌陀佛可以帶妳去。那怎樣叫阿彌陀佛帶我去?妳念阿彌陀佛。

她就真念,念了三年,十歲,告訴她爸爸,阿彌陀佛來了,接引我到極樂世界,我回家去了。還要求她爸爸把親朋好友都請來送她往生,十歲小女孩,大家看到這個小女孩坐在蓮花上,立刻就轉男身相,女孩子就轉變男身相,就走了,跟經上講的相應,不是造謠。我們要不能往生,那連這個小朋友都對不起了。

怎麼去?一向專念,一個方向,西方,一個目標,極樂世界,一個願望,親近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成佛去了。我們在這一生當中,無論在家出家,造作許多罪業,這個罪業如果跟你算帳,你決定是無間地獄。怎麼辦?宋朝瑩珂給我們做了一個示範,他是出家人,破戒,也是作惡。

這個人最大的優點相信因果,所以自己冷靜去思惟,一生的行業決定是無間地獄。想到無間地獄他就害怕了,求教於同參道友,有沒有辦法救我。就有一個道友送他一本《往生傳》,他每看一個人的例子,感動得流淚。

這本書看完之後,他下定決心求生淨土,寮房門關起來,一句佛號念了三天三夜,念到精疲力倦,阿彌陀佛出現了,感動,感應道交。佛告訴他,你還有十年陽壽,等十年之後你壽命終了的時候,我來接引你,等於阿彌陀佛給他授記了。

他很聰明,他說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去。為什麼?他劣根性很重,自己沒有定力,禁不起外面誘惑,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一誘惑他就動心了,他就造罪了,他說我不能住,我現在要走。阿彌陀佛答應他,三天之後接引他,他真往生了。

這就是說明,第十八願末後一句,善導大師講得正確。十八願最後是十念必生,後頭,唯除五逆十惡,毀謗佛法,這個不能往生。善導大師給我們解釋,這個話是佛的方便說,不是真實說,因為這三種罪實在太重了,必墮無間地獄,希望大家不要造這個罪業,是這個意思,不是真的不能得度。

已經造了,既然造了,只要肯認錯,懺悔,臨命終時一口氣還在,這個時候真信真願,一句佛號十句佛號必定得生,阿彌陀佛還是來接引你,這才究竟圓滿阿彌陀佛無比的大慈大悲、大智大能,接你往生到極樂世界,這話不是假的。造作重罪的人要趕快回頭,不回頭不得了,不回頭就是阿鼻地獄,現在回頭來得及。

文章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540集2013/12/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