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往生的狀態


時間:2017/6/10 作者:王習訓

念佛往生的人,真正往生的有瑞相。他走了,你看他跟活人一樣,沒有死相。生病沒有病容,往生沒有死相,安詳快樂,吉祥而逝。身上洗得乾乾淨淨,換了衣服吉祥而逝。吉祥裡面最重要的,他會告訴大眾、在他身邊的:我見到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往生。最後他把這個信息告訴你,這是決定往生,不需要懷疑了。這種瑞相多!火化之後都留有舍利,舍利大小光色不一樣,不但出家人有,在家人也有,這個臨走的瑞相在家人也有,不分貧富、不分貴賤,真往生了。

還有一等人,接受這個法門之後自己發個大願,閉關三年求往生、閉關目的,求佛來接引他,三年時間到了,他真走了。早年,深圳有個黃居士,發了這個心,他聽我講經,發了這個心。他那時候三十多歲,很年輕,關房裡頭,他關房求往生,向居士給他護關,念了二年十個月,還差兩個月滿三年,他往生了,這不是他壽命只有三年,壽命他不要了。極樂世界這麼好,為什麼不去,要在這個世間受罪?!聰明,難得,他是這麼往生的。

像這種往生的人,我相信,佛教傳到中國來快兩千年了,這兩千年當中有沒有這樣的人?肯定有。他在這個世間過的日子很辛苦,不想過了,聽說這個法門,關起門來,一句佛號念到底,三年把阿彌陀佛念來了,向阿彌陀佛請求,求他帶你去,我不願意在這個世間住了,到極樂世界成佛之後再來度眾生,阿彌陀佛歡迎你,真的把你帶走了。那麼這樣,這個人「吉祥而逝,光明照身,見佛相好,眾善俱現,定知此人決定往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